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歐洲連線大洋洲 法國將加入菲國「肩並肩」聯合軍演

2024/02/13 19:13

近期有菲國軍方人士透露,今年的「肩並肩」軍演有望迎來法國部隊一同參演,成為該軍演的第三支外國部隊。圖為去年「肩並肩」軍演期間,美、菲軍的防空旅、連官兵與「愛國者」飛彈系統合影。(美軍DVIDS網站)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中國與菲律賓的南海主權爭議近年愈發激烈,從雙邊各自宣稱南海島礁的主權,到船艦的實體碰撞,都不斷促成美、菲同盟關係升溫;兩國繼去年4月舉辦大規模的「肩並肩23」(Balikatan 23)聯合軍演後,進一步將美國為首的印太同盟體系,與中共的南海政治交鋒「檯面化」;近期有菲國軍方人士透露,法國今年將派遣部隊投入今年度「肩並肩」演習,成為美國與澳洲外的第三個參與國。

去年的美菲「肩並肩」聯演期間,澳洲陸軍也派出百名人員前往參演。圖為澳菲聯合訓練隊(JATT-P)的一位陸軍下士於軍演期間,指導菲國士兵操作EF88「斯泰爾」(Austeyr)步槍。(澳洲國防部網站)

《Naval News》報導指出,這項情報出自菲律賓武裝部隊聯合訓練中心主任洛奇科上校(Col. Mike Logico),他雖未明確提及法國屆時會派遣多少兵力和軍艦參演,但他表示法軍會參與部分聯演任務,成為美軍、澳洲皇家海軍後的第三支「肩並肩」外國部隊。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去年12月會晤菲律賓國防部長提歐多洛(Gilbert Teodoro)、簽署軍事合作意向書,確立兩國新年度的印太戰略同盟。(菲律賓國防部官網)

菲律賓去年4月和美軍共同舉辦的「肩並肩23」聯合軍演期間,兩國派出兵力總人數高達1萬7600人,其中包含5400名菲國籍、1萬2200名美軍人員,另有澳洲國防軍(Australian Defence Force, ADF)派遣的100名軍方人員加入,形成名符其實的「印太連線」。

法國近年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合作也有相當進展,除傳出法國海軍集團(Naval Group)先前曾向印尼推銷其「鮋魚級進化版」(Scropene Evolved)潛艦外,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去年12月更會晤菲律賓國防部長提歐多洛(Gilbert Teodoro)、簽署軍事合作意向書,確立兩國新年度的印太戰略同盟,並力促雙邊軍隊互訪落實「常態化」。

菲國軍方人士透露,他們現正邀請日本自衛隊和參加「肩並肩」軍演,並邀請其他國家成為觀察員,進一步擴大軍演規模;洛奇科強調,透過與同盟合作,能讓菲國軍方了解自身戰力的侷限與改進之處,「同步提升戰備的質與量」(for quality aside from the quantity),並對南海邊境爭議予以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