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不買二手幻象戰機 取消卡達軍購計畫

2024/02/11 13:28

印尼政府10日正式取消卡達12架「幻象 2000-5」二手戰機採購案,圖為卡達「幻象 2000-5」戰機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國防部發言人達尼爾(Dahnil Anzar Simanjuntak)1月初表示,由於財政因素,政府延後採購卡達12架「幻象 2000-5」二手戰機,本月10日達尼爾進一步指出,印尼政府正式取消價值近7.9億美元(約新台幣247.92億)的「幻象 2000-5」二手戰機採購案。

根據《路透》報導,達尼爾在10日的聲明中說,「儘管印尼政府先前有規劃『幻象 2000-5』二手戰機採購案,但已經確定取消,不會購買」,達尼爾並未在聲明中針對取消原因提出說明。由於印尼部分國會議員認為戰機太過老舊,去年印尼宣布要向卡達採購二手戰機時即引發爭議。

《路透》指出,印尼現任國防部長、本屆印尼總統大選候選人之一的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在競選期間因為二手戰機採購案而受到競爭者批評,在先前的總統候選人辯論大會上,他曾為該案辯駁,稱這些二手戰機還能再戰15年,可以協助印尼撐到接收新式戰機之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