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愛「大根的」!韓媒爆平壤試射「超大型彈頭」巡弋飛彈

2024/02/04 21:57

北韓飛彈總局3日透過國營通訊社宣布,2日在朝鮮半島西側的黃海海域試射巡弋飛彈。(翻攝北韓KCNA新聞畫面)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韓聯社》4日報導,根據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消息,北韓飛彈彈總局本月2日,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進行巡弋飛彈彈超大型戰鬥部(彈頭)威力試驗,以及新型防空飛彈試射。

KCNA援引飛彈總局發言人的話報導稱,相關試驗是飛彈總局及旗下國防科學研究所,為發展新型武器系統的功能、性能及運用等多方面技術而進行的正常性活動的一部分,與地區局勢無關,也未對周邊國家安全造成負面影響。

《韓聯社》指出,從北韓官媒公開的圖片來看,北韓巡弋分彈低空飛行後,擊中陸地的靶標建築物後爆炸。但飛彈的試射地點和飛行時間等具體資訊未被公開。

報導中提到,南韓軍方探測設備2日捕捉到北韓所射飛彈彈飛行時間,僅為幾十分鐘,飛行距離也從3天前發射的「箭矢-2」開始有所縮短。據推測,這是由於彈頭比之前的巡弋飛彈更大。

南韓統一研究院資深研究委員洪珉就北韓宣稱的巡弋飛彈超大型戰鬥部威力試驗表示,北韓擴大彈頭體積,意在展示搭載核彈頭的能力。他指出,北韓曾試射「閃電5」和「閃電6」型防空飛彈,此次或為其升級版。在平壤與莫斯科展軍事合作的背景下,有必要高度關注。

分析認為,北韓聲稱試射新型防空飛彈,意在突顯武器體系多元化工作,延續年初升高的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北韓月24日從平壤附近地區朝向西部海域發射多枚新型戰略巡弋飛彈「火箭矢-3-31」,28日在咸鏡南道新浦市近海發射兩枚同種飛彈,30日向西部海域發射戰略巡弋飛彈「箭矢-2」,本月2日又向西部海域發射多枚巡弋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