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六聯隊裝備一次看!邀前輩返營大開箱賀70週年

2024/02/03 12:38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日前舉辦成軍「70週年隊慶活動」,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第六聯隊將基地內常見的現役空地勤裝備,一字排開陳列於機坪上供隊員眷屬們合影,展現壯盛軍容,同時也讓讀者能一次瞭解空軍第六聯隊運作。(軍聞社提供)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空軍第六混合聯隊日前舉辦成軍「70週年隊慶活動」,邀請現役官兵與退伍前輩一同共襄盛舉,不僅有請退役老師分享過往故事,聯隊亦很有心的大開箱基地裝備,將常見的現役空地勤飛機、車輛,於機坪上一字排開擺拍,包括C-130H、E-2K、P-3C等機型,以及憲兵、消防車輛,畫面非常壯觀,也讓讀者能一次瞭解空軍第六聯隊!

綜合國防部軍媒報導,空軍第6聯隊於本月1日舉辦70週年隊慶活動,邀請現役官兵、退役老師及眷屬返營參觀,並由退役老師分享過往故事,透過老中青世代齊聚交流,了解部隊歷史傳承。活動當天除邀請退役老師們「回娘家」外,亦安排晉任典禮、基地巡禮、傘訓觀摩等活動,同歡慶聯隊70週年紀念。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邀請退役老師及眷屬返營參觀,並由退役老師分享過往故事,透過老中青世代齊聚交流,了解部隊歷史傳承。活動當天除邀請退役老師們「回娘家」外,亦安排晉任典禮、基地巡禮、傘訓觀摩等活動。(青年日報提供)

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第六聯隊將基地內常見的現役空地勤裝備,一字排開陳列於機坪上供隊員眷屬們合影。從C-130H運輸機、E-2K型空中預警機、P-3C反潛巡邏機等3款主力機型,到機務拖車、中型戰術輪車、航空油罐車、救護車,以及空軍Striker 3000型消防車,與負責戍衛的空軍憲兵V150裝甲車等各式行政車輛,展現聯隊壯盛軍容

圖中陳列幾乎囊括了屏東基地所操作的各領域車輛與機型,就像是「基地載具大開箱」一樣,讓民眾能夠更了解基地運作所需的各式裝備,透過單一張圖,一次看完作戰機型、基地後勤、消防、行政、戍衛、運輸等多領域的面貌。

聯隊長楊炳申少將表示,有賴前輩打下穩固根基,加上官兵堅守崗位、持恆戮力本務努力,才有今日豐碩成果;適逢70週年隊慶,期勉官兵未來持續落實訓練,勇於擔負捍衛領空的重責大任。(青年日報提供)

第六聯隊聯隊長楊炳申少將表示,聯隊單位負責空運、空投、偵巡、空中預警等各項任務,有賴前輩打下穩固根基,加上官兵堅守崗位、持恆戮力本務努力,才有今日豐碩成果;如今適逢70週年隊慶,期勉官兵未來持續落實訓練,發揚忠勇軍風,勇於擔負捍衛領空的重責大任。

退伍老師、前第六聯隊聯隊長蒲港慶也分享,過去他曾經歷由C-119運輸機(俗稱老母雞),換裝到C-130H運輸機的過程,深刻了解其飛行性能、武器系統及航電裝備的全面升級,有助於建構堅實的空中戰力,並用他將近5000小時的飛行經驗,鼓勵後進勤於訓練,厚植專業素質,才能成為捍衛臺海的堅實屏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