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什麼好笑的生物? 俄軍將海軍火箭裝在T-80底盤上

2024/01/27 08:30

俄軍工程師的奇特創意再+1,俄軍將海軍的RBU-6000反潛火箭發射器安裝在T-80B戰車的底盤上,並在烏俄戰區前線的某處草原上成功發射,其外觀像極了天線寶寶或什麼外星生物。(圖片擷取自@tungphat1的X影片)

上稿時間:01-26 16:57:34

更新時間:01-27 08:30:00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俄軍工程師的奇特創意再+1,繼俄軍幫戰車「頂樓加蓋」防範無人機攻擊後,近期網路上又流傳影片顯示,俄軍將海軍的RBU-6000反潛火箭發射器安裝在T-80B戰車的底盤上,並在烏俄戰區前線的某處草原上成功發射,其外觀極了天線寶寶或什麼外星生物。

從影像畫面中可以清楚看到,T-80戰車的砲塔部分被拆除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外觀奇特的火箭發射裝置,該裝置普遍被認為是俄國海軍艦上配置的RBU-6000反潛火箭。

根據俄媒《衛星社》報導,儘管俄羅斯軍方和軍火工業尚未對這種奇怪的客製化多管火箭系統(MLRS)發表評論,不過該款海軍火箭已於去年秋季,首次被露出在陸用裝備上使用,當時是安裝在MT-LB履帶式輕裝甲車以及烏拉爾卡車底盤上。

該款海軍火箭已於去年秋季,首次被露出在陸用裝備上使用,當時是安裝在MT-LB履帶式輕裝甲車以及烏拉爾卡車底盤上。(圖片擷取自@ZentraleV的X帳號)

報導評論指出,將海軍RBU-6000火箭安裝在T-80戰車底盤上的奇想,似乎是符合作戰邏輯的,因為戰車的裝甲可以為乘組員提供良好的保護,抵禦從敵方輕武器火力到火砲彈片的各種攻擊,從而提高火箭發射車的生存性。不過,將多發的火箭彈藥裸露放置在外,是否反而達不到預期的效果,畢竟若火箭彈受攻擊而殉爆,戰車的頂部裝甲是最薄、最脆弱的。

RBU-6000火箭又稱「龍捲風-2型」,是蘇聯海軍於1960年代初推出的反潛火箭,總重約3.5噸,其口徑213公厘的火箭發射器,環形共有12個發射管,通常僅安裝在水面艦艇上。發射的火箭彈為RGB-60,每枚火箭重113.5公斤,配有23公斤的高爆彈藥,有效射程可達6公里。

而T-80戰車底盤除了可以提供更好的防禦外,也意味著作戰範圍可達335公里無需加油;俄羅斯在各州的倉庫中散佈著數千輛封存的老式T-80B戰車,武器製造商將它們取出,除掉灰塵,並進行現代化改造;這些車輛大概在1980年推出,通常配備改進的複合式裝甲及雷射測距儀等,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這款「多管火箭車」到底做了多少更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