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程採「夜視裝備」更貼近實戰! 234旅夜攻實彈射擊

2024/01/25 15:45

陸軍機步234旅日前實施「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112-9號操演」夜間實彈攻擊科目,為求貼近實戰,此次射擊均採個人夜視裝備進行觀瞄,取消目標輔助燈及標點,強化夜間實戰能力。(軍聞社提供)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為驗證部隊聯合作戰測考成效,陸軍機步234旅日前在三軍聯訓基地訓場,實施「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112-9號操演」夜間攻擊實彈測考,驗證部隊於夜間指管通聯及兵、火力運用能力;此外,為求貼近實戰,此次射擊均採個人夜視裝備進行觀瞄,取消目標輔助燈及標點,強化夜間實戰能力。

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分多天、多科目執行,有陸空配合作戰、清晨重砲支援射擊、夜間聯合射擊等,而本次夜間實彈射擊測考亦在俗稱保力山的三軍聯訓基地執行。夜間測考在天色漸暗後開始,首先由砲兵發射照明彈,為實彈測考揭開序幕,而聯兵1營官兵憑藉著平時扎實的訓練,接續在夜間完成彈藥裝填準備,並透過夜視裝備完成目標瞄準等程序,依令向目標區發起攻擊。

此外,為使夜間攻擊更接近實戰場景,操演全程取消以往常見的目標區輔助燈及射擊區螢光標點,改以使用「夜視鏡」等裝備實施夜間實彈戰鬥訓練,純粹倚賴戰、甲車及官兵的個人攜行夜視裝備,實施夜間偵蒐、觀瞄與實彈射擊,以更貼近實戰場景,磨練官兵夜間戰鬥能力,增進戰場經驗。

234旅表示,此次測考採實兵、實彈方式實施,夜攻官兵於夜間完成整備,待指揮官下達命令後,立即在陸航及砲兵火力支援下,對目標區展開各式火力射擊;而觀瞄射擊方面,也落實國防部政策指導,全程改以個人夜視裝備執行,官兵得自行於夜間觀測並識別目標區,頂多在照明彈的輔助下,對敵發起射擊,提升部隊夜間臨戰能力。

操演全程取消以往常見的目標區輔助燈及射擊區螢光標點,改以使用「夜視鏡」等裝備實施夜間實彈戰鬥訓練,官兵得自行於夜間觀測並識別目標區,頂多在照明彈的輔助下,對敵發起射擊。圖中下方為戰甲車對目標區實施射擊瞬間。(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