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制新兵154人台南官田營區報到 軍方出動緝毒犬安檢

2024/01/25 14:18

出動緝毒犬巡檢嗅聞役男身上、隨身物品。(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來自南高屏的南部1年制義務役男首批154人,今天在陸軍八軍團步兵203旅台南官田營區報到入伍,軍方出動緝毒犬安檢新兵隨身物品。

出動緝毒犬巡檢嗅聞役男身上、隨身物品。(記者楊金城攝)

軍方預計今年徵集9千多人入伍共10個梯次,首梯役男為義務役2226梯;今天南部入伍訓由203旅接訓,只有154人,分別是役男台南56、高雄67、屏東31人,都才滿18歲;未來南部役男會在高雄117旅、台南137(大內)旅、203旅進行入伍訓,再分發到守備旅。

1年役新兵在台南官田營區報到入伍。(記者楊金城攝)

新兵入伍報到後,203旅接訓人員進行入營說明,不少役男事先理光頭,來不及的也有安排理髮,隨後進行安檢、服務量測、編班等,還出動緝毒犬巡檢嗅聞役男身上、隨身物品。

1年役新兵在台南官田營區報到入伍。(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營區為擴增未來接訓事務,目前營區新建營舍大樓斥資6億元,預計6月竣工。

為擴增未來接訓事務,台南203旅官田營區正新建營舍大樓。(記者楊金城攝)

203旅旅長張建民說,1年制義務役採新式8週入伍訓練,包括體能戰技增加手榴彈實彈投擲,兵器教練新增夜視鏡25公尺基本射擊、班用機槍機械訓練,戰鬥教練新增近接戰鬥,強化國防作戰能力。

203旅步二營步一連上尉連長徐偉庭說,為了這次首梯1年役,寢室都重調整加大,在各項生活照顧上讓入伍生能住的舒適,入伍訓也加入實戰技能,讓役男由民轉軍,將帶領幹部完成接訓任務。

8週的入伍訓,在最後的5天將進行期末鑑測,包括體能戰技、步槍鑑定射擊、三天二夜綜合戰鬥教練,每月薪餉(本俸)是10130元,通過鑑測後,再加領專業加給10190元,每月薪資可達2032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