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鬥、運補一應俱全!土耳其海軍單日接收4艘有、無人艦

2024/01/22 18:23

土耳其國防部日前於塞法恩(Sefine)造船廠,舉行四艘軍艦、艇的交付典禮,典禮當日由土耳其總理艾多根(Tayyip Erdogan)率領內閣、軍方和國防工業官員一同與會。(土耳其政府官網)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土耳其近年可謂大力推動「國防自主」政策的國際代表之一,從陸地的戰車、輪型甲車;到海上的巡防艦、無人艇,甚至是先進的第五代匿蹤戰機,其研發過程與成果廣受外界關注;而該國國防工業局(SSB)當地時間上週五(19日)宣布,一口氣交付4艘軍用艦艇給土耳其海軍,為該國上世紀末啟動至今的「國家艦」(MILGEM)計畫,在新的年度立下重大里程碑。

《Naval News》報導,這4艘軍用艦艇的交付儀式日前於塞法恩(Sefine)造船廠舉行,典禮當日由土耳其總理艾多根(Tayyip Erdogan)率領內閣、軍方和國防工業官員一同與會;而典禮上交付的這4艘艦艇分別為綜合補給艦「笛亞號」(TCG Derya, A1590)、運輸補給艦「阿里夫.埃克梅克奇號」(TCG Üsteğmen Arif Ekmekçi, A575)、首艘國造巡防艦「伊斯坦堡號」(TCG Istanbul, F515)以及唯一的「槍魚」(MARLIN, TCB 1101)無人作戰艇。

萬噸級綜合補給艦「笛亞號」(TCG Derya, A1590)性能諸元。(土耳其國防工業局官方Facebook)運輸補給艦「阿里夫.埃克梅克奇號」(TCG Üsteğmen Arif Ekmekçi, A575)性能諸元。(土耳其國防工業局官方Facebook)

其中,「笛亞號」綜合補給艦的滿載排水量高達2萬6115噸,為僅次於「阿納多盧號」(TCG Anadolu, L408)兩棲突擊艦的土耳其軍艦;「阿里夫.埃克梅克奇號」則是該國運補艦計畫的最後一艘,排水量達8477噸,該艦設有手術室,可在人道救援或戰場後送任務中提供緊急醫療;「伊斯坦堡號」則為土耳其首艘國造巡防艦,排水量3100噸、人員編制125員,而該艘「伊斯坦堡級」巡防艦未來尚有3艘待交付,且土國政府近期已批准次批4艘的採購案,使該級巡防艦規模達到8艘之多。

土耳級「伊斯坦堡級」首艘國造巡防艦「伊斯坦堡號」(TCG Istanbul, F515)性能諸元。(土耳其國防工業局官方Facebook)

至於本次服役的4艘艦艇中唯一的「槍魚」無人艇,艇長15公尺,最大航程達400海浬(約740.8公里),裝有一挺12.7公厘遙控機槍,更裝有先進的電戰系統,成為全球首艘擁有電戰能力的無人作戰艇;在本次正式交付海軍前,「槍魚」無人艇已參與過北約在葡萄牙舉行的「REPMUS 22」無人系統演習、以及「動態信使22」(Dynamic Messenger 22)演習,強化盟國運用無人系統的作戰能力。

「槍魚」(MARLIN, TCB 1101)無人作戰艇性能諸元。(土耳其國防工業局官方Fac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