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未來十年邁入「全國造」 南韓KDDX神盾艦完成初步設計

2024/01/22 15:09

南韓國防部長年推動「南韓驅逐艦實驗的建軍計畫,歷經KDX-I、KDX-II和KDX-III的三階段累積,承接次世代驅逐艦「KDDX」計畫的南韓現代重工(HHI)已完成該艦的初步設計,預計今年開工建造。(南韓現代重工官方Facebook)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南韓國防大廠現代重工(현대중공업, HHI)近日於蔚山總部舉辦的新春年會上宣布,其海軍下一代「KDDX」國造驅逐艦計畫的艦體已完成初步設計,據稱其作戰性能可與南韓海軍現測試中、預計年底服役的「世宗大王級」次批首艦「正祖大王號」(정조대왕함, DDG-995)神盾驅逐艦相當,在南韓現行「韓國驅逐艦實驗」(Korean Destroyer Experimental, KDX)計畫外,進一步發展其「國艦國造」能量及次世代水面艦戰力。

南韓現代重工官方新聞稿指出,「KDDX」國造驅逐艦計畫的初步設計工作於2020年啟動,由南韓防衛事業廳為首的27個政府機關共同執行,並於去(2023)年底正式完成。現代重工宣稱,這艘排水量落在6500噸的的「KDDX」國造次世代驅逐艦,是首艘採用「全電力推進系統」的軍艦,搭載發電功率25MW級的超大型推進發動機,作為全艦的動力核心。

南韓海軍「世宗大王級」次批首艦「正祖大王號」(정조대왕함, DDG-995)於前(2022)年7月下水,預計今年正式服役。(南韓海軍官方Facebook)

此外,全艦大量採用自動化智慧裝置以節省人力需求,如「彈藥自動化運輸」(탄약이송자동화)、「智慧艦橋」以及具自主航行能力的輔助導航等系統,並由現代重工負責戰系整合,不只有助於南韓儲備相關科研能量,也是南韓海軍自1975年首艘國內生產的軍艦「蔚山號」(FF-951)以來,再次建立下一代水面艦戰力的新標竿。

「南韓驅逐艦實驗」積累實力 KDDX將成南韓國造「神盾艦」

而據《Naval News》報導,現代重工曾在去年6月的釜山「國際海防產業展」(MADEX)上,展出KDDX驅逐艦的小比例軍艦模型。作為南韓首艘「全國造」軍艦,KDDX驅逐艦武器面除搭載Mk.45 127公厘主艦砲、LIG Nex1研發的近迫武器系統、韓華集團的L-SAM防空飛彈及「韓國垂直發射系統」(KVLS)外,該艦同時搭載由含有多功能拖式陣列(MFTA)及低頻投射陣列(LFPA)組成的艦裝整合式聲納,打造防空、反潛的全面戰力。

現代重工曾在去年6月的釜山「國際海防產業展」(MADEX)上,展出首艘自製航艦(CVX)以及KDDX驅逐艦(圖右下)的原型艦模型。(南韓現代重工官方Facebook)

據南韓國防部規劃,南韓海軍預計在2036年前籌獲6艘KDDX驅逐艦,總研發經費上看58億美元(約新台幣1794.52億元),而在初步設計完成後,今年將進入細部設計再簽約開工,未來預期會是南韓海軍第7機動戰團(Maritime Task Flotilla Seven)的新一代主力作戰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