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款女性憲兵白盔亮相! 後方上圓弧曲線使髮髻不「卡卡」

2024/01/21 11:32

憲兵指揮部於部慶時發表新式女性勤務頭盔,外觀與現役頭盔有顯著差異。(青年日報)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透過募兵獲得「女力」,為滿足女性官兵勤務實需,憲兵去年6月對外採購女性官兵專用勤務「白盔」,近日正式對外亮相。根據《青年日報》新聞披露,憲兵女性勤務頭盔考量頭型、負重能力與需求研改,不但增加記憶海綿,還使頭盔更「輕量化」,頭盔後方圓弧曲線也比現役通用頭盔來得高,髮髻不會卡在頭盔後側,使官兵能更專注勤務。

被視為三軍楷模表率的憲兵,執行衛哨勤務的服裝也獨樹一格,若身著甲種服裝值勤,須配戴白色勤務頭盔,側面印上黑色「憲兵」字眼、使用白色盔帶為其特色。憲兵白色勤務頭盔原為男女通用,重量達1.8公斤,因此,憲兵在顧及執勤安全的同時,適度為女性專用的新式頭盔「減重」,估計可減少200至300克重量。

為此,憲兵指揮部去年6月斥資2080萬元對外招商,採購「憲兵女性勤務頭盔」,廠商以1456萬元得標,預計於今年7月前撥交基層部隊使用,首批頭盔已於近期亮相。根據《青年日報》今日報導,憲兵女性勤務頭盔於憲兵指揮部20日的部慶活動對外展示,報導描述,為盱衡現行國軍警衛部隊勤務頭盔,均為男女通用,因此綜合考量女性頭型、負重能力及髮髻需求進行研改。

憲兵勤務頭盔原為男女通用,重量達1.8公斤,圖為藝人邰智源(右2)、KID(右1)、泱泱(左1)錄製節目時,身著甲服體驗憲兵勤務,與總統蔡英文互動。(資料照,friDay影音提供)
這篇報導陳述,女性勤務頭盔不僅增加記憶海綿,更採用輕量化及頭盔後端圓弧曲線設計,使女性官兵更能專注執行衛哨勤務,並有效強化機動反制與人身安全。從青報公布的女性勤務頭盔照片可見,新型頭盔外觀主要的特色,在於頭盔後側圓弧曲線向上拉高,預留髮髻擺放空間,就不會出現頭盔下緣卡住髮髻的問題。

另外,憲兵也藉由部慶對外展示新型勤務背心,青報的報導指,這款男女通用的背心,以尼龍布、網布及織帶縫製為材質,具防潑水4級以上功能,主體兩側固定處更採用進口快扣式扣具的固定模組系統,後背部上方則設置救援提把,以利救援時抓握,充分滿足官兵執勤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