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將部署國產「LAH」攻擊直升機 民用外型的火力有多凶猛?

2024/01/21 10:00

韓國新一代自製的「LAH」輕型攻擊直升機計畫將在今年交付南韓陸軍並投入實戰部署,該直升機係為韓國航太工業(KAI)與AIRBUS公司合作研發,其看似輕巧的民用外型,但科技、火力卻十分兇猛。(圖片擷取自KAI)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韓國航太工業(KAI)日前風光推出自製的KF-21匿蹤戰機,如今再宣布一項新的好消息,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新一代自製的「LAH」輕型攻擊直升機計畫,將在今年交付南韓陸軍並投入實戰部署。該直升機係為KAI公司與AIRBUS公司合作,將通用直升機升級成高科技武裝直升機,使其看似輕巧,但科技、火力卻十分兇猛。

《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國防部「防衛事業廳」(DAPA)19日宣布,國產「LAH」輕型攻擊直升機將計畫於今年投入實戰部署,以取代舊型的MD500、AH-1S等直升機任務。韓國軍方於2022年與南韓航太工業(KAI)簽約採購10架的「LAH」直升機,首架量產機已在組裝階段,待完成組裝及測試驗收,預計今年內就可以交付南韓陸軍服役。

DAPA自2015年至2022年間,共投入6539億韓元(約新台幣153.63億元),成功改良研發「LAH」輕型攻擊直升機系統,首架量產機已在組裝階段,待完成組裝及測試驗收,預計今年內就可以交付南韓陸軍服役。(圖片擷取自KAI)

「LAH」雖然是國產直升機,但仍是KAI公司與空中巴士(AIRBUS)公司合作,以空巴H155型(原Eurocopter EC155)通用直升機為基礎,進行武裝改良而來的產品,該直升機被廣泛應用在民間運輸或政府機關,亦或是改裝成為救護直升機使用。DAPA自2015年至2022年間,共投入6539億韓元(約新台幣153.63億元),成功改良研發「LAH」輕型攻擊直升機系統,同時KAI也一併研製民用版本的「LCH」小型民用直升機。

「LAH」直升機的尺寸數據。雖然「LAH」是國產直升機,但仍是以空巴H155型(原Eurocopter EC155)通用直升機為基礎,進行武裝改良而來的產品。(圖片擷取自KAI網站)

別看「LAH」外觀酷似原本圓滑的民用直升機,事實上,它搭載了凶猛火力與先進科技,是一款針對綜合作戰進行最佳化的武裝直升機,其武裝包括機首下方的3管20公厘機砲,以及兩側下方短機翼可攜掛的70公厘火箭與自製的「天劍」空對地飛彈,該款飛彈將在今年開始量產,預計於2026年投入實戰部署。

「LAH」是一款針對綜合作戰進行最佳化的武裝直升機,其武裝包括機首下方的3管20公厘機砲,以及兩側下方短機翼可攜掛的70公厘火箭與自製的「天劍」空對地飛彈。圖中明顯可見機鼻下方的20公厘機砲(紅色下方)。(圖片擷取自KAI)

航電與科技方面,「LAH」加裝了雷達與飛彈預警接收器,以利該機在執行任務時,能對抗地面防空飛彈等威脅;同時搭載目標獲取和指定系統(TADS)、可與飛行員頭盔連動的射擊控制系統、4種飛行自動控制系統(AFCS)、綜合電子地圖電腦(IDMC)及應對各種空中威脅的救生設備,大大提升執行任務的操縱安全性。

此外,「LAH」還有一些細微的設計以符合軍事用途,例如兩具高推力的渦輪發動機,使其最大速度可達約每小時242公里;經降噪、減震設計的主旋翼,使其更安靜、更不易被發現;經過改良優化的變速箱,以降低維修開銷;防止受攻擊而漏油的自封油箱等;綜合這些設計,使「LAH」從民用直升機,成功轉型為合格且先進的軍用攻擊直升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