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卸任8年禮遇將滿 特勤人員520解編歸建

2024/01/20 10:26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仍享有特勤禮遇,但隨著8年禮遇將在今年520屆滿,馬前總統的特勤人員屆時也將解編歸建。(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2024總統大選落幕,蔡英文總統將在520交棒給賴清德,蔡總統的安全維護任務及特勤規模,屆時將由現任總統的「警衛室」編制,縮編調整為8至12人的「警衛組」,至於卸任即將滿8年的前總統馬英九,現有的警衛組特勤人員,將依規定在520當天解編歸建,馬英九後續的警衛安全任務,則轉移由警政署派遣執行。

依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卸任總統享有5項禮遇措施,包括:邀請參加國家大典丶按月致送25萬元禮遇金並隨同公教人員待遇調整丶每年提供行政事務費用(前4年會按年遞減數額,但第5年之後不再遞減)丶供應保健醫療丶供應安全護衛8至12人(必要時得加派之)。除了受邀參加國家大典之外,其餘4款禮遇的有效期間與其任職期間相同,未滿一年者以一年計。

前總統馬英九在擔任總統8年期間,總統警衛室的呼號為「中興警衛室」,卸任後縮編調整為「中興警衛組」,這項卸任總統的特勤禮遇將在今年520結束,「中興警衛組」現役特勤人員都要先回到特勤中心報到後,再歸建原特勤丶軍警單位。不過,基於馬前總統仍有安全維護上的必要性,相關人士說,520之後的安全警衛維護任務,將會由警政署接棒,提供寓所及人身安全維護的保障。

在蔡英文總統部分,呼號為「永和警衛室」的總統特勤安全單位,在520後將縮編調整為「永和警衛組」,由於蔡總統屆時將會遷出總統官邸,回到適當的寓所居住,特勤單位依規定會在寓所附近尋找合適的警衛據點,為蔡總統持續提供寓所及人身安全保護。

另據了解,前副總統連戰丶蕭萬長丶呂秀蓮及吳敦義,在副總統卸任的特勤禮遇期限過後,一直都是由警政署提供安全警衛人員,但人數不一,視危安情資狀況及警衛對象的需求而定。

2024總統大選落幕,蔡英文總統將在520交棒給賴清德,蔡總統的安全維護任務及特勤規模,屆時將由現任總統的「警衛室」編制,縮編調整為8至12人的「警衛組」。(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