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16機艦台海周邊活動 進入西南空域1架次

2024/01/19 10:02

國防部今日發布台灣周遭軍事動態。(國防部提供)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持續對台進行軍事威嚇,國防部今(19)日指出,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國軍偵獲中國12架次軍機、4艘次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進入西南空域1架次。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國防部本週將共機動態示意圖改版,取消公布擾台機種的確切種類,以及將航線圖改為活動區塊。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16日於記者會指出,敵人對台灣的威脅型態,每天都在變化,且敵人認知作戰伴隨著軍事動作會有新的變化,國防部不斷調整精進海空域動態公布方式,在盡量不影響情資來源下,讓國人了解所面臨情況,避免敵人利用空隙對台灣民心士氣造成負面影響。

根據國防部今天所公布的示意圖,昨天上午7時45分至下午6時,於海峽中線以東區域,偵獲殲擊機等主、輔戰機計11架次;另於下午1時57分至下午5時25分,於西南空域偵獲輔戰機1架次,距離鵝鑾鼻最近時57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