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韓聯合軍演 美航艦卡爾文森號壓陣

2024/01/17 14:52

2021年完成重大升級的卡爾文森號,成為首艘可以同時搭載F-35C匿蹤戰機與CMV-22B旋翼機的航艦。(取自美軍DIVDS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之際,南韓聯合參謀本部17日表示,為提升遏制北韓核彈道飛彈和潛艦威脅的能力,美韓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15日起在濟州島以南公海展開3天聯合軍演,美國海軍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Carl Vinson)也前來參演。

韓聯社報導,美國派出卡爾文森號航艦等5艘軍艦,南韓海軍出動神盾驅逐艦「世宗大王」等2艘軍艦,日本海上自衛隊也派出2艘艦艇,包括金剛級驅逐艦,規模之大近年罕見。

這是卡爾文森號時隔兩個多月再訪朝鮮半島,也是美日韓三國國防部門去年11月,共同制定聯合演習計畫後,首次海上聯演。

南韓軍方表示,三國重點演練阻斷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海上運輸,消除海洋安全威脅,促進三邊合作,建立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卡爾文森號(左)與日韓軍艦演習。(取自南韓聯合參謀本部)

聯合參謀本部評價稱,這次聯合軍演在提升對付北韓核彈道飛彈能力的同時,還展現了三國攜手反制北韓威脅的力量與意志。

2021年完成重大升級的卡爾文森號,成為首艘可以同時搭載F-35C匿蹤戰機與CMV-22B旋翼機的航艦,它的作戰配備代表著美國海軍未來十年的主力航艦打擊群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