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護、運補一把罩! 烏特種部隊獲阿聯AGEMA無人車助拳

2024/01/10 16:51

Milanion集團旗下AGEMA無人車已成烏克蘭特種部隊新銳軍備。(取自Milanion集團官網)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迄今已將近2年,也成為許多軍用新科技試煉場。根據國際軍事媒體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Milanion集團的AGEMA無人車,已獲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下轄「海妖」特種部隊(Kraken special unit)採用。這款八輪構型、設有載運平台的無人載具,可於冰封的烏國戰場扮演物資運補、醫療後送角色,使烏國官兵可專注於作戰本務。

根據軍聞媒體MilitaryLeak報導,Milanion集團宣布,AGEMA無人車已於烏國國防情報總局「海妖」特種部隊之中服役,這支在前線作戰的精銳之師,可操作AGEMA無人車在烏國嚴寒冬季之中,支援補給與醫療後送任務,減輕士兵的設備、物資負擔,同時減少官兵從事危險、枯燥的事務。

這篇報導也指,Milanion集團與烏克蘭裝甲公司(Ukrainian Armor)長期合作,對於AGEMA無人車在烏國戰場的實際運用有所幫助。烏克蘭裝甲公司執行長貝爾巴斯(Vladislav Belbas)表示,無人系統於現代戰爭之中至關重要,「海妖」特種部隊可持續提供使用無人車的反饋意見,藉此作為未來精進性能與效率的依據。

根據Milanion企業官方介紹,AGEMA無人車的用途相當廣泛,除了可用於補給與醫療工作,還可以搭載各式攝像系統探查戰場情況,甚至搭載20公厘火砲、12.7公厘重機槍、7.62公厘輕機槍打擊敵軍。

根據公開資訊,AGEMA無人車有六輪及八輪構型,可於崎嶇環境下作業,並爬上40度的陡坡。採取八輪構型的AGEMA無人車全長約3公尺、寬1.4公尺,空重約602公斤,陸上最高行駛時速約29公里,在特定條件下,該型無人車也可涉水行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