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美外交政策失敗 前海豹部隊軍官稱中國5、6月可能攻台

2024/01/01 17:21

美軍海豹部隊前軍官日前稱,中國可能在今年5、6月間對台採取軍事行動。圖為中國福建省平潭島,共軍對台軍事行動的潛在重要據點。(彭博)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軍海豹部隊(SEAL)一名前軍官近日接受英國《GB新聞台》(GB News)訪問表示,鑒於美國總統拜登的外交政策愈來愈失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嘗試在拜登主政時期「採取一些行動」,其中之一就是在今年5、6月攻打台灣。

曾於海豹部隊服役的普林斯(Erik Prince)去年12月29日受訪表示,美國現在是「第二個版本的卡特政府」,意指1977至1980年擔任美國總統的卡特(Jimmy Carter)執政時,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改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

普林斯指出,拜登在外交政策方面愈來愈失敗,他並舉目前的紅海衝突為例,美國海軍艦艇遭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攻擊,對方卻「沒有遭遇任何後果」。他說:「你現在顯然可以在美國海軍艦艇上方『表演』數百次,並在中東向美國人開槍,而不會面臨任何後果

普林斯說,「青年運動」封鎖地球上最繁忙的水道之一,阻斷全球50%以上的貨櫃貿易量,「這是美國信譽和嚇阻力的災難性損失,實際上,這是從我們(美國)無法妥當善後伊拉克與阿富汗問題開始」。

與此同時,亞洲局勢持續緊張,中國繼續以武力威嚇台灣。普林斯表示,他預期習近平將利用拜登「明顯的弱點」迅速採取行動,「如果他們(中國)不在拜登政府領導下嘗試一些事情,我會感到驚訝」。

普林斯表示,由於台灣本身的軍事與持久性劣勢,需要美國軍事干預才能成功抵禦中國大規模攻擊,儘管習近平聲稱並無攻佔台灣的時間表,但他個人推估,這會在今年春季發生。考量天氣狀況,中國可能在5、6月攻打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