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退伍軍人來往 退輔會明年將赴英、法、愛爾蘭交流

2023/12/26 11:57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左)2019年赴法國參與「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第29屆大會,並與世退會總會長Den-Viggo Bergtum(右)合影。(圖擷取自公務出國報告網站)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退輔會持續從事跨國退伍軍人交流工作,在我國特殊的國際處境下尋求更多友盟支持。除了2022年起派員駐美之外,退輔會明(2024)年度預算書揭示,明年度「海內外退伍軍人聯繫作業」計畫,將拓展歐洲及英國退伍軍人交流工作,預計於明年5月派員前往英國、法國及愛爾蘭等國,訪視榮光會並與當地退伍軍人互動。

由於我國受到中共諸多打壓與阻撓,以正式名義參與國際交流的機會甚少,但美國退伍軍人團體迄今對我仍保持良好互動,且頂住中共壓力持續承認我國。為深化雙方深厚情誼,退輔會2022年元月起派駐美退伍軍人事務組組長、退役少將倪邦臣,以及專員、退役上校程國峰2人駐美迄今。

根據退輔會公開資訊,倪邦臣光是於今年11月,就陸續參加「美國退伍軍人協會」華盛頓特區第十二分會「為退伍軍人而唱」、美國退伍軍人中心年會暨退伍軍人頒獎典禮、美國中樞退伍軍人節紀念典禮等活動,與美方退伍軍人團體維持良好互動。

值得注意的是,檢視退輔會明年度預算書內容,退輔會除持續參與美國退伍軍人活動與會議之外,更計畫於明年5月派出5名代表,前往歐洲進行交流,計畫拜會國家分別為英國、法國及愛爾蘭,拓展與歐洲退伍軍人來往契機。

退輔會已有與英國退伍軍人組織交流的先例,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2019年即曾率團拜會英國陸軍榮家、退伍軍人援助會(VA)和英國榮光會,並與英國退伍軍人援助協會執行長密爾羅伊(Hugh Milroy)有所互動,盼彰顯雙方友誼及未來合作機會;同年,李文忠也赴法國參加「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第二十九屆大會,而且以「中華民國」名義出席,為國際處境艱困下的一項突破。

除了與退伍軍人團體往來,退輔會亦期望運用不同方式建立跨國情誼,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1月於立法院透露,我國目前已與澳洲聯繫,除希望能與澳洲退伍軍人交流,也盼協調海軍敦睦艦隊訪問澳洲,在澳洲停留3天,與僑胞接觸、宣揚國威並進行補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