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軍驗證新型「人機整合步兵排」 偵察、傷撤都靠「它」

2023/12/19 12:50

美國陸軍實驗連士兵在機器人車後進行掩蔽,靜待時機進行攻堅。(美軍DVIDS網站)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無人機運用近年已成三軍現代化的先進指標,空中有靶機、無人機、遊蕩彈藥等無人飛行載具(UAV),海上則有無人水面艦艇、潛艇等自主性水面/水下載具(USV, UUV),至於地面,除提高有人裝甲車輛的數位、自動化程度外,另有協同輕裝步兵的「機器士兵」無人地面載具(UGV)投入研發。美國陸軍未來司令部(Army Futures Command, AFC)指揮官瑞尼將軍(Gen. James Rainey)日前便在美國陸軍協會的專題演講上,分享近期進行的「人機整合步兵排」作戰驗證成果。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瑞尼將軍分享的這場實驗名為「人機整合峰會」(Human Machine Integration Summit),今年10月於喬治亞州的陸軍莫耳堡基地(Fort Moore, Georgia)進行,由美軍戰術卓越中心(MCoE)和國訓中心(NTC)共同實施,由戰術卓越中心的實驗連(MCoE Experiment Company)執行攻堅任務,但由機器士兵領導衝鋒。

美國陸軍今年10月舉行的「人機整合峰會」由戰術卓越中心的實驗連(MCoE Experiment Company)首先執行攻堅任務,但由機器士兵領導衝鋒。(美軍DVIDS網站)

瑞尼將軍說明,這類任務估計需由20名士兵搭配4輛機器人車來完成,首先由機器人車施放煙霧彈做掩蔽,同時釋放繫留無人機(tethered drones)進行敵訊號干擾,接著再由無人機放出裝有攝影機的微型機器狗(robot dogs)和無人機,對內部環境和敵軍位置進行偵察。

實驗連連長提姆上尉(Capt. Tim Young)表示,這樣的編制與作戰型態除驗證無人飛行系統和武裝機器人的協同能力,也力求降低士兵第一線接擊(first contact)的傷亡率,並順利完成任務。他強調,「人機整合」是未來戰場的趨勢,更是現在進行式。

實驗連連長提姆上尉表示,「人機整合」驗證旨在降低士兵戰術風險和認知負荷,並將戰鬥機器車輛融入陸軍的戰備行列。(美軍DVIDS網站)

另一方面,一場人機整合的戰傷後撤任務,亦同步在國訓中心進行作戰驗證。瑞尼將軍表示,以往需要四位士兵和一張擔架才能完成的事,在這裡只要一台機器人車就能完成、甚至能一次載運四名傷兵後撤,「是它(人機整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

在美軍國訓中心,「人機整合峰會」驗證了機器人車協助執行戰傷後撤的任務,大幅提高任務效率。(美國陸軍官網)

瑞尼將軍強調,不讓士兵浴血交戰,是「人機整合」實驗的能力與道德責任(moral responsibility),他期許不遠的將來,能看見陸軍陣中出現時速70公里的高速機器人戰車,甚至設立機器突擊兵學校(a robot graduate Ranger school),為陸軍的作戰思維帶來全新變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