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國者、神盾系統好搭檔 洛馬「薩德」飛彈交付量達800枚

2023/12/18 12:24

以優異射高、精準打擊特性聞名的美軍現役「終端高空防禦」(THAAD,又名「薩德」)飛彈系統,近日交付美國飛彈防禦局(MDA)第800枚攔截飛彈,達成階段性里程碑。(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以優異射高、精準打擊特性聞名的美軍現役「終端高空防禦」(THAAD,又名「薩德」)飛彈系統,近日交付美國飛彈防禦局(MDA)第800枚攔截飛彈,其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以下簡稱洛馬)亦在本(12)月8日對外公布這項階段性成果。

洛馬官方新聞稿指出,這套曾在去(2022)年創下100%目標攔截率的飛彈系統,不只擁有與旗下「愛國者3型」增程型(PAC-3 MSE)飛彈的整合防禦能力,今年4月更獲美國飛彈防禦局的1.803億美元(約新台幣55.72億元)、第十五生產批次(Lot 15)的追加訂單,凸顯其防禦性能深受美國政府肯定,而洛馬「高空域整合防空飛彈部門」副總裁寧布利特(Dan Nimblett)指出,隨著「薩德」飛彈第800枚交付,也代表該部門持續實踐對美國政府、系統使用國的堅定承諾。

「薩德」飛彈系統戰略定位上介於「愛國者」飛彈系統與「神盾」反彈道飛彈系統之間,可擊殺大氣層外的彈道飛彈,也具備中、低空目標的打擊能力。(美軍DVIDS網站)

洛馬的「薩德」飛彈系統在美軍的戰略定位,介於「愛國者」飛彈系統與「神盾」反彈道飛彈(Aegis BMD)系統之間,擔綱高空攔截任務,同時也具備中、低空目標的攔截能力。其系統主要由飛彈發射車、AN/TPY-2預警雷達、射控暨通訊指揮站(TFCC)和「特定後勤支援車隊」(TPSE)所組成,飛彈射程達200公里,可擊殺大氣層外的彈道飛彈;其AN/TPY-2的X波段雷達可偵測至少1000公里外的敵目標,補上愛國者系統射程之不足,並能接收來自神盾飛彈系統的戰情資訊,聯合進行敵目標打擊。

圖為2017年部署於南韓慶尚北道星州郡(성주군)的「薩德」飛彈系統。(路透資料照)

「薩德」飛彈系統自2008年正式量產至今,現已部署在美國本土、沙烏地阿拉伯及南韓等地,而南韓自2017年正式引入薩德系統以來,期間雖經歷國內反對、中國抗議,但南韓環境部終於今年6月公告該系統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其電磁波強度無傷害人體之虞,使南韓的戰術嚇阻能力更上一層,有效反制中國潛在的飛彈發射行動和北韓核武器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