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批准 售日本120枚AIM-120飛彈

2023/12/17 10:58

美國國務院近日批准對日本出售AIM-120C-8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以及相關設備,圖為瑞士戰機發射AIM-120C-7飛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15日發布新聞稿,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日本出售AIM-120C-8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以及相關設備,估計成本為2.24億美元(約新台幣70.25億),國防安全合作局將轉知美國國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15日發布新聞稿,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日本的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軍購案,日本先前要求購買120枚AIM-120C-8飛彈,除飛彈外,軍購案還包含AIM-120空中訓練彈(CATM)和其他控制設備、維修後勤零件等,預估總成本為2.24億美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提及,這次軍售案將有效提高日本防衛能力,改善作為亞太地區主要盟友的安全,軍售案也將支持美國的外交政策目標和國家安全目標。不過美方同時也強調,此次軍售不會對該地區軍事力量平衡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