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KF-16戰機9月起飛就墜毀 主因竟是零件掉入發動機內

2023/12/12 10:52

南韓空軍一架KF-16戰機9月21日起飛後墜毀,11日公布調查報告,事故原因竟是發動機艙內的橡膠零件掉到發動機內部。圖為南韓KF-16戰機同型機。(歐新社)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空軍一架KF-16戰機9月21日執行例行任務,起飛不久就在基地內墜毀,所幸飛行員緊急彈射逃生送醫保住一命。南韓空軍11日公布調查報告,事故原因竟是發動機艙內的橡膠零件掉到發動機內部;官員說,這種意外狀況在全球同款發動機上史無前例。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空軍第20戰鬥機聯隊這架KF-16戰機9月21日上午8點20分從忠清南道的瑞山空軍基地起飛,不過剛起飛就在基地內墜毀。事故發生後,南韓空軍設立調查小組,分析殘骸、發動機受損狀況等,並詢問飛行員事發經過。

南韓空軍今(11日)公布調查報告結果,結果顯示有橡膠密封零件從發動機艙內部脫落後掉入發動機中,導致發動機部份零件受損,隨後飛機失速墜落。

南韓空軍相關人士指出,KF-16戰機使用普惠F100-PW-229發動機,這次是同款發動機發生橡膠密封零件脫落全球首例。

南韓空軍表示,軍方研判此事故並非零件老化或維修不良所致,可能是零件本身存在缺陷,空軍已要求發動機製造廠商與民營維修單位查明事故原因。南韓空軍KF-16戰機與部份F-15K戰機使用同款發動機,共有150多架,在調查結果出爐後,將全面檢查KF-16與部份的F-15K橡膠密封零件安裝狀況,18日起分階段復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