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進中亞 烏茲別克向馬克宏求購飆風戰機

2023/11/28 11:23

近期烏茲別克正有意向法國購買飆風戰機,此舉將改變其空軍體系。(法國空軍)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近期中亞國家動作頻頻,先是亞美尼亞向法國採購21輛4X4裝甲車、50輛6X6裝甲車和3套雷達系統後,烏茲別克在法國總統馬克宏訪問期間,直接表達了採購24架飆風戰機的濃厚意願,這個曝光度較低的國家舉措,標誌著該區域地緣政治格局已逐步轉向。

根據軍聞網站「DEFENCE BLOG」報導,烏茲別克在馬克宏11月2日訪問烏茲別克期間,向其表達盼採購24架飆風戰機的意象。若烏茲別克堅持這項政策,代表象徵其與俄羅斯過去關係濃厚的俄製裝備將逐漸退居幕後。目前烏茲別克空軍共有38架MiG-29戰機、20架Su-27戰機和20架Su-25攻擊機。

近年來,烏茲別克空軍持續採購西方軍機,在武器多樣化方面取得長足進展,包括增加4架空中巴士C-295運輸機、十多架H125直升機和16架H215直升機。

由於飆風戰機的各項零組件高科技特性,採購飆風戰機意味著烏茲別克的整個空軍設施、訓練和維護等後勤體系,將會有重大改變,也是國防採購策略改變的訊號。

馬克宏本月初展開中亞訪問之旅,除了烏茲別克之外,馬克宏也在本月1日訪問中亞大國哈薩克,並就核電廠投資、鈾礦、石油進口等商業發展進行討論。在此之前,馬克宏曾於5月訪問蒙古,就多項礦物原料進行磋商。這些原料都是中國「一帶一路」及俄羅斯重要進口貨物,該區域也是俄羅斯走私晶片的重要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