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懾北韓! 韓美祭「核三位一體」戰力反制

2023/11/15 16:03

美國空軍第一架B-21匿蹤戰略轟炸機「突襲者」(Raider)11月10日首次試飛,為美國在新軍備競賽中邁出關鍵一步。(取自美軍DIVDS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與美國防長13日簽署《2023針對性遏制戰略》,這是兩國時隔10年修改戰略內容,以反制愈發惡化的北韓核武、飛彈威脅,由於是二級軍事機密,內容未公開。韓媒披露,修改後的遏制戰略中,具體包括了充分利用美軍三大核戰鬥力等延伸威懾方案。

韓美透過安保磋商聯合聲明表示:「修改後的《2023針對性遏制戰略》,反映了為肆應北韓核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攻擊,充分利用包括南韓常規能力和包括美國核能力在內所有範疇軍事能力的方針。」

《東亞日報》14日報導,南韓國防部高層相關人士表示,新遏制戰略「包含了韓美共同企劃並實施延伸威懾戰鬥力的方針等方案」。報導稱,據悉,如果說此前的遏制戰略包含了針對北韓的核威脅、即將使用核武器、實際使用核武器等不同情況預案的韓美軍事因應措施,修改後的遏制戰略對不同情況的因應措施更加細分,同時包括充分利用美軍洲際彈道飛彈、戰略轟炸機、核動力戰略潛艦等(即「核三位一體,nuclear triad)等延伸威懾(核保護傘)的方案。

除聯合聲明外,韓美13日還發表了《韓美同盟國防藍圖》。這是自2019年以後時隔4年再次發布。文件中明確表示:「北韓是我們最根本、最緊迫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