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宣稱試驗成功 新中長程彈道飛彈引擎改採固體燃料

2023/11/15 10:33

北韓官媒宣稱在本月11日和14日進行第一級發動機和第二級發動機的地上點火試驗,兩次試驗均取得了令人滿意的結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宣布,近日成功進行了新型中長程彈道飛彈(IRBM)的固態燃料式高功率火箭引擎實驗,外界預估北韓恐在不久後試射新型固體燃料中長程彈道飛彈。

《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宣稱在本月11日和14日進行第一級發動機和第二級發動機的地上點火試驗,兩次試驗均取得了令人滿意的結果,驗證了北韓自主設計製造高功率固態燃料引擎技術的可靠性和穩定性,進而為加速新型中長程彈道飛彈武器體系的研發提供可靠保障。

外界分析認為,北韓此舉意在實現武器體系的多樣化,進而利用固態燃料飛彈的隱蔽機動性和快速發射特性提升其飛彈力量。考慮到中程彈道飛彈的射程約在1000至4000公里之間,北韓可能是在針對朝鮮半島或美國關島周邊的韓美日軍事合作等進行武器研發。

北韓的中長程彈道飛彈只有「火星12」一種,先前使用的是液態火箭引擎,其加強中長程彈道飛彈研發力度或為加強對美遏制力;由於一二級引擎試驗均已成功,預計北韓將在不久後發射新型固體態燃料中長程彈道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