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亞戰爭敗陣後重整旗鼓 亞美尼亞頻籌獲大量軍備

2023/11/13 14:37

圖為阿奎斯公司的6X6輪式裝甲車,有鏈砲、迫擊砲等其他衍伸車種。(圖片擷取自Arquus官網)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亞美尼亞在2020年與亞塞拜然戰爭中落敗、割讓納卡地區部分領土後,亞塞拜然再於9月21日發動軍事行動,奪取納卡剩餘地區並解散當地親亞美尼亞的阿爾察赫共和國政府武裝,並於佔領城市舉辦勝利閱兵。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於軍事行動之中失利的亞美尼亞,近期陸續向法國、印度的裝甲車、火砲、雷達、多管火箭系統及反無人機系統,有重整旗鼓之勢。

圖為亞塞拜然總統伊利哈姆·阿利耶夫上週於納卡佔領地區、阿爾察赫共和國的首都舉辦勝利閱兵遊行。(圖片擷取自X@nexta_tv)

原親近俄羅斯的亞美尼亞在戰敗後,對俄國態度丕變,現不僅大量接收印度和法國裝備,近期還表示將遵守海牙國際刑事法院的裁決。意指若俄國總統普廷日後進入亞美尼亞,該國就能將其逮捕,二國關係正式決裂。

亞美尼亞接收的與法國援烏裝備同為庫存品,顯示法國意圖加強中亞地區的影響力。(圖片擷取自X@clement_molin)

根據軍聞網站「Defence Blog」報導,亞美尼亞近期被拍到接收第一批21輛、來自法國阿奎斯公司的堡壘(BASTION)4X4輪式裝甲車照片,該車最多能搭載10名士兵,並裝備12.7公厘機槍的槍塔。根據報導,該國接收的車輛,與法國援助烏克蘭的庫存品為同一批,疑似烏克蘭已不再需要該車款,因此轉提供予亞美尼亞。

法國阿奎斯公司的堡壘(BASTION)4X4輪式裝甲車。(法新社資料照)

在獲得阿奎斯公司「堡壘」輪式甲車後,亞美尼亞與同公司採購50輛VAB MK3 6X6輪式裝甲車的相關傳聞,可信度也隨之大增,VAB MK3運兵車型可搭載12名士兵,並有鏈砲、無後座力砲、迫擊砲、指揮車和救護車等車型。

值得一提的是,亞塞拜然媒體「Aze.Media」報導,喬治亞批准了從法國運往亞美尼亞的裝備,喬治亞長期拒絕法國武器轉運到亞美尼亞,如今,二國都因俄羅斯在該地區影響力的下降,逐漸向西方靠攏。

今年7月,亞美尼亞是印度首個出口皮納卡多管火箭系統,價值2.5億美元(約新台幣80.8億),表明了印度對亞美尼亞的支持。(圖片擷取自俄羅斯通訊社)

根據「自由歐洲電台」報導,除了法國裝備,亞美尼亞也大量採購印度裝備。亞美尼亞除了在2020年購買3套法國泰雷茲的「地面大師200」(Ground Master 200)中程雷達系統之外,今年又分別接收印度的皮納卡(Pinaka)多管火箭系統,以及84門155公厘先進牽引火砲系統(ATAGS),經由伊朗運往亞美尼亞。

今年8月,亞美尼亞向印度採購84門火砲,同樣也是印度第一個出口的國家。(圖片擷取自俄羅斯通訊社)

根據軍聞網站「AIRSPACE REVIEW」報導,根據最新消息,亞美尼亞還採購了印度的車載反無人機系統,用於對抗亞塞拜然擅長的無人機攻擊。該系統利用電磁干擾無人機使其墜落,或者能夠鎖定無人機位置,導引防空武器擊落無人機。

亞美尼亞採購反無人機系統,積極促使軍隊現代化。(圖片擷取自Zen Technologi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