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空軍博物館亮點再+1 俄製Su-27戰機加入陳展

2023/10/27 17:02

美國空軍博物館的官方推特表示,他們收購了一架蘇聯時期設計的蘇愷-27戰鬥機,並正準備將其展出在館中的冷戰廊道區。(圖片取自美國空軍博物館的X帳號)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在美國空軍博物館中出現俄國系飛機是多麼震撼的感受!然而它真的實現了。據美國空軍國家博物館的官方推特表示,日前他們收購了一架蘇聯時期設計的蘇愷-27(Su-27 Flanker-C)戰鬥機,並準備將其展出在館中的冷戰廊道區。

這架博物館的新展品屬於雙座型號的Su-27UB,在美國民用航空器的註冊號為N132SU,其機身施予大塊的藍色碎花迷彩,並在駕駛艙下方塗有斗大蘇式字體風格的32編號;據軍聞網站《the WAR ZONE》報導,這架飛機是好幾年前從烏克蘭的公開市場所購得,經輾轉多手、消失最後才來到美國空軍國家博物館。這也是它這身迷彩的來源,因為此款銳利的碎花迷彩在蘇聯與俄羅斯間並不算常見;而館方為了公開展示,還費心地將飛機打磨翻新,讓他煥然一新。

這架飛機屬於雙座型號的Su-27UB,在美國民用航空器的註冊號為N132SU,其機身施予大塊的藍色碎花迷彩,並在駕駛艙下方塗有斗大蘇式字體風格的32編號。(圖片取自美國空軍博物館官網)

非常難得且罕見的視角,可以如此近距離的觀賞Su-27戰機的細節。(圖片取自美國空軍博物館的X帳號)

博物館的官方推特25日發文顯示,這架藍色的Su-27已被推入展示機棚,與其他飛機一起並列,並發布一系列影片,包括拖機的過程、它是如何進到展示棚廠的,以及用空拍機穿梭拍攝還在翻新棚廠裡畫面。在這批進駐的陳展中,除了Su-27外還有另外一架F-15C戰機,綽號「雙米格殺手」與一架A-10A攻擊機。

蘇愷Su-27戰鬥機以優異的機動飛行性能與大酬載、大航程聞名,如同鳥嘴般的機身造型也深深影響後續的俄系飛機發展。在展場中,Su-27系列非常龐大的機身與一旁陳列的Mig-29戰鬥機、F-111戰鬥轟炸機、F-4戰鬥機與龍捲風戰鬥機,形成非常突兀的存在,可見其與一般美系及盟國戰機有所區別,對美國參觀的民眾而言,想必也是非常震撼的感受。

在展場中,Su-27戰機龐大的機身與一旁陳列的Mig-29戰鬥機(左二)、F-111戰鬥轟炸機(右二)、F-4戰鬥機(左三)與龍捲風戰鬥機(右一),形成非常突兀的存在。(圖片取自美國空軍博物館的X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