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根號」航艦今停靠釜山 展現美國對北韓威懾力

2023/10/12 11:37

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今停靠南韓釜山。(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今日(12日)停靠南韓釜山,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由「雷根號」為主的第5航艦打擊群將在南韓釜山作戰基地停留至16日,紀念韓美結盟70週年,同時也是展現美國保護南韓免受北韓核武威脅的「延伸威懾力量」。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第5航艦打擊群由「雷根號」、巡洋艦「史莫斯號」(USS Robert Smalls)和「安提坦號」(USS Antietam)、驅逐艦「肖普號」(USS Shoup)等船艦組成,隸屬於美軍第7艦隊。第5航艦打擊群將會在釜山作戰基地停留至本月16日,停留期間將進行韓美艦艇互訪、開放遊客觀摩等交流活動,此次也是自從「尼米茲號」3月訪韓後,美軍航艦時隔7個月再度訪韓。

在訪韓行程前,「雷根號」9日至10日在濟州島東南方向的公海上參與韓美日聯合演習,提升韓美日應對北韓威脅與反制北韓飛彈威脅的能力,同時也加強海洋威脅應對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