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守照樣慶雙十!陸軍302旅官兵早起升旗唱國歌

2023/10/10 18:08

陸軍步兵第302旅今日舉辦「112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自發實踐愛國精神。(軍聞社提供)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今天為我國一年一度的國慶日,除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前的國慶大會外,連遠在高雄左營軍港的海軍「玉山艦」及其官兵也透過視訊轉播方式,「南北串聯」領唱國歌;而在本次參與國慶的三軍單位外,位於台中烏日的陸軍步兵302旅留守官兵們,也自發在營內升起國旗、敬禮,身體力行展現愛國精神。

據《軍聞社》報導,本次302旅自行發起的「112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是由副旅長蘇上校率領全體留守官兵來進行,國旗在部隊行最敬禮及國歌伴奏下冉冉升起,全體官兵成集合隊形、齊唱國歌,以實際行動展現熱愛、守護國家的軍人信念。蘇副旅長表示,國旗是國家的體現,也是承載部隊戰鬥意志的精神象徵,作為中華民國的軍人,捍衛國家、保護人民是軍人的職責,全體官兵應展現愛國精神、堅守崗位,為社會安定有所貢獻。

陸軍航特部將於國慶大典前一周,實施由CH-47SD運輸直升機擔綱的巨幅國旗開展預演。(軍聞社)陸軍CH-47SD直升機今日上午飛抵國慶會場上空,展開吊掛的巨型國旗通過大會觀禮臺。(軍聞社)

另一方面,來自台南歸仁基地、隸屬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的CH-47SD「契努克」(Chinook)直升機隊,今日上午自松山機場基地起飛後,吊掛巨幅國旗通過大會觀禮台,代表陸軍傳達國慶祝賀;空軍則是派出駕駛AT-3高教機的「雷虎小組」及未來將接棒的「勇鷹」高教機,以大雁隊形快速通過總統府上空,不只象徵高教機隊的世代交替,也代表我國接下來將邁入「國防自主」的新階段。

未來將接班AT-3的空軍「勇鷹」高教機,近日大會首先以五機大雁隊形空中分列式,為表演揭開序幕。(軍聞社)代表空軍的「雷虎小組」今日上午駕駛AT-3教練機飛過總統府上空,施放象徵國旗顏色的「紅、藍、白」三色彩煙祝賀國慶。(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而遠在高雄左營軍港、代表海軍參與國慶大會的「玉山艦」及其官兵,則是以現場連線方式與台北的大會現場「愛國聯動」,以「V字隊形」與「舉護國旗」方式並齊唱國歌,展現軍民團結一心的情懷。玉山軍艦艦長陳上校表示,很榮幸今年能率領玉山軍艦官兵參與國慶的國歌領唱,他更榮幸能與自己母校的馬公高中學弟妹們同台領唱,祝福國家國慶快樂,將是他相當難忘的回憶。

海軍玉山軍艦艦長陳上校帶領官兵共同領唱國歌。(軍聞社)玉山軍艦官兵於左營軍港進行國歌領唱時,軍聞社透過空拍機捕捉畫面,與府前廣場異地同時連線。(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