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將提前引進美製戰斧飛彈 提早建構反擊敵對基地能力

2023/10/05 10:19

日本將提前於2025年引進戰斧飛彈,預計採購至多不超過200枚舊型戰斧飛彈,圖為美國海軍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聖喬治角號」發射戰斧飛彈。(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相木原稔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James Austin III)4日在美國五角大樓舉行雙邊會談,就日本引進美製「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期程問題,雙方達成共識,同意提前於2025年引進,提早建立對敵基地反擊能力。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木原稔與奧斯汀4日達成共識,2025年引進美製戰斧飛彈,以期提早建立對「他國疆域內飛彈基地等地的反擊能力」,並將戰斧飛彈配備於日本海自神盾艦上。

《共同社》指出,日本政府原定於2026年向美國採購400枚新型戰斧飛彈,在新的共識達成後,日本將於2025年度起向美國採購最多200枚舊型戰斧飛彈,對此,木原稔表示,因安全保障環境越來越嚴峻,日方決定提前引進戰斧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