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魔改S-200飛彈炸俄軍 罕見影片曝光

2023/10/03 18:05

烏軍發射「魔改版」S-200飛彈。(擷取自影片)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國防部今年8月的情報分析指出,烏克蘭軍方將S-200地對空飛彈改裝成陸基彈道飛彈,用來攻擊俄軍陣地後方及俄羅斯境內的固定目標。烏軍發射「魔改版」S-200轟炸俄軍地面目標的罕見影片已經曝光。

軍事自媒體《烏克蘭前線》(Ukrainian Front)3日在社群平台「X」發布一段影片,可以看到這款款重7.5噸、長11公尺的蘇聯時代武器直衝天際。文中並沒有說明發射的具體時間、地點。

S-200防空飛彈(北約代號:SA-5)用來打擊地面目標並不足為奇,俄羅斯國防部8月間表示,烏克蘭曾使用S-200飛彈襲擊橫跨克赤海峽的克里米亞大橋,但沒有成功;俄羅斯也曾使用S-300飛彈攻擊烏克蘭目標。

S-200地對空飛彈可說是防空飛彈裡著名的「巨無霸」,其體積龐大,是當今世界上射程最遠的高空、遠程防空飛彈系統之一。

S-200飛彈採用雙衝程固體火箭主引擎,不同型號的S-200飛彈射程可達到200至400公里,且此為「防空飛彈」的射程,若改裝成彈道飛彈,飛彈達到高空最高點之後,還會繼續下墜飛行,射程將進一步獲得延伸,可能達500至600公里。
S-200重7.5噸、長11公尺體積龐大,是當今世界上射程最遠的高空、遠程防空飛彈系統之一。(取自烏克蘭國防部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