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螃蟹陷阱」炸俄黑海艦隊總部 「斬首」層級或至上將

2023/09/24 16:07

俄國海軍黑海艦隊司令部遭飛彈擊中後,冒出陣陣濃煙。(取自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臉書)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軍本月22日晚間發射多枚暴風影(Storm Shadow)匿蹤巡弋飛彈,襲擊位於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港口的俄軍黑海艦隊司令部,造成黑海艦隊總部嚴重毀損。烏軍23日公布這場代號「螃蟹陷阱」(Operation Crab Trap)的作戰行動細節,指出「斬首」級別或至俄軍上將。

《烏克蘭真理報》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特種作戰部隊(SOF)表示,他們透過膽大心細的工作,得到黑海艦隊總部召開俄軍領導階層會議期間的準確資訊,隨後向後方傳輸相關數據,讓烏克蘭空軍發射暴風影飛彈,「準時、準確地」擊中司令部大樓。

紅圈處為另一枚即將從天而降的暴風影巡弋飛彈。(擷取自影片)
活躍在克里米亞的烏克蘭游擊隊「ATESH」透露,被欠軍餉的俄軍提供了「會有很多俄軍將領在此開重要會議」的情報,這再次提醒「欠薪很要命」,「ATESH」游擊隊稱,「尤其是欠軍餉,更是要人老命」。

報導指出,和上次襲擊黑海艦隊指揮所一樣,行動都是在大白天發生,甚至可以清晰看到飛彈在飛行。第一發命中司令部西翼的會議室,當時黑海艦隊司令部正召集幾乎所有高階將領在場開會;第二發命中大樓門廳,救援人員在爆炸發生後,正通過大廳進入屋內準備救人,而因為暴風影飛彈的精準度,附近的民房並沒有損毀。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宣稱,本次攻擊塞凡堡的俄軍基地共造成9死16傷,包含2名高階將領重傷。

布達諾夫接受《美國之音》(VOA)訪問時表示,傷者包括俄軍烏南戰區總指揮官羅曼丘克(Alexander Romanchuk)上將和參謀長佐科夫(Oleg Tsekov)中將,他們「傷勢過重已經失去意識」。布達諾夫並未證實俄軍黑海艦隊司令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上將是否已經身亡的消息。
烏南戰區俄軍總指揮官羅曼丘克上將(左)和參謀長佐科夫中將(右)據傳傷勢嚴重,性命垂危。(取自俄羅斯國防部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