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鯊魚」無人機開天眼! 烏軍完爆俄軍「山毛櫸」影片曝光

2023/09/11 20:04

烏克蘭國造的「鯊魚」無人偵察機,已在戰場上執行偵察和搜索俄軍目標的任務。 (取自Ukrspecsystems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為強化空中電子情報蒐集能力,所開發的「鯊魚」無人偵察機(SHARK UAV),執行戰場偵察和搜索俄軍目標的作戰任務,日前更在烏南札波羅熱前線立下戰功,指引烏軍以精準砲擊火力,摧毀5輛俄軍山毛櫸(Buk-M1-2)防空系統飛彈發射車。

俄軍其中1輛山毛櫸飛彈發射車殉爆瞬間。(擷取自影片畫面)

烏克蘭軍聞網《Militarnyi》10日報導,烏克蘭最大軍事非政府組織(NGO)「活著回來」(Come Back Alive)公布的影片,顯示在無人機調整攻擊座標的幫助下,烏軍砲兵對檢測到的俄軍目標進行高精準打擊。

報導中說,遇襲的俄軍陣地位於札波羅熱戰線以南24公里處的托克馬克(Tokmak)方向,據推測烏軍是利用M142高機動性砲兵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或M270多管火箭系統(MLRS),發射精準導引火箭彈,消滅俄軍山毛櫸飛彈發射車。

「鯊魚」無人機由從事無人機和直升機生產的烏克蘭Ukrspecsystems武器公司研發。根據開發人員的說法,「鯊魚」專門設計用於滲透到俄軍臨時控制的領土,以進行深度空中偵察、跟蹤和校準西方遠程武器的攻擊目標,尤其特別適用於校正「海馬斯」的攻擊目標。為此,「鯊魚」新型無人機配備了30倍光學變焦和附加數位變焦的攝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