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馬交付斯洛伐克首架F-16 Block 70 台灣要到2024第3季出廠

2023/09/09 10:05

桑契茲(右)將戰機的模型交給馬丁(左),象徵完成斯洛伐克首架F-16 Block 70交付。(圖擷自洛馬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在9月7日交付第一架為斯洛伐克打造的F-16 Block 70戰機,而台灣的首架F-16V Block 70型機預計將於2024年第3季出廠。

綜合媒體報導,斯洛伐克國防部長馬丁(Martin Sklenár)訪問美國期間,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格林維爾工廠舉行F-16 Block 70戰機交付揭幕儀式,洛馬整合戰機事業群副總裁桑契茲(OJ Sanchez)將戰機的模型交給馬丁,象徵完成斯洛伐克首架F-16 Block 70交付。

斯洛伐克將成為歐洲第一個接收最新型的F-16V Block 70的國家,桑契茲表示這些新型戰機將使斯洛伐克空軍能夠領先於該地區的威脅,增進斯洛伐克與歐洲、北約及全球盟邦夥伴的任務互通性。

而我國行政院送交立法院的施政報告中指出,「新式戰機」首架機預定2024年第3季出廠,並於2026年完成66架F-16V Block 70型機交機,國防部持續落實專案管理及強化監督考核,以期達成建軍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