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慘!烏克蘭有2-5萬人截肢 人數達一戰規模

2023/08/02 15:49

19歲的烏克蘭女孩達妮克納(Ruslana Danilkina),在烏東部隊擔任通信兵,今年2月10日在札波羅熱遭砲彈擊中,雖然撿回一命,但是也失去一條腿。(擷取自達妮克納IG)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在俄羅斯軍事侵略期間,失去一條或多條肢體的烏克蘭人達到2萬至5萬人,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規模相當。

報導援引援引位於基輔的公益組織胡波基金會(Houp Foundation)估計指出,由於這場戰爭,已有20萬人受重傷,其中約10%需要截肢。

這個數字也反映出俄國投入大量地雷、大砲、飛彈和無人機無差別攻擊士兵和一般百姓,造成持續數十年無可挽回的損失。

義肢的價格並不便宜,有的要價超過5萬歐元(約新台幣173萬元)。與此同時,烏克蘭當局向為每位軍事截肢者支付2萬歐元(約新台幣69萬元)的費用,但平民往往難以負擔治療費用,須由慈善機構伸出援手。

報導提到,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大約有67,000名德國人和41,000名英國人失去了肢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