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變相援烏? 《金融時報》:烏軍使用北韓製火箭彈轟擊俄軍

2023/07/29 11:49

《金融時報》指出,在烏東前線的烏克蘭砲兵,正在使用北韓製造的火箭彈攻擊俄軍陣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持續交戰中,過去外界曾懷疑中國與北韓可能提供戰爭物資給俄羅斯使用。但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一項意外的發現,那就是在烏東前線巴赫姆特(Bakhmut)的烏克蘭砲兵,正在使用北韓製造的火箭彈攻擊俄軍陣地。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蘇聯在冷戰時代製造的「BM-21冰雹」(BM-21 Grad)多管火箭系統,烏克蘭軍隊也有使用,近期《金融時報》發現在巴赫姆特前線,烏軍使用北韓製造的火箭彈攻擊俄軍。烏克蘭砲兵部隊指揮官魯斯蘭(Ruslan)提到,北韓彈藥啞彈率較高,可能會走火或是無法引爆,依照彈藥上的標示,這些火箭但大多數是在1980或1990年代製造的。

一名烏軍砲兵透露,當火箭砲操作人員在發射北韓彈藥時,大家都會離得很遠,因為北韓彈藥非常不可靠,有時會出現一些意料之外的結果。不過魯斯蘭表示,儘管北韓彈藥有許多問題,但烏克蘭人還是很樂意拿它們攻擊俄軍,「我們需要能夠拿到的每一枚火箭彈」。

烏克蘭士兵表示,這些火箭彈是在運往烏克蘭之前被一個「友好」國家從船上扣押的,烏軍對此拒絕提供更多細節。

烏克蘭國防部則表示,這批北韓火箭彈是從俄軍手上截獲,烏克蘭國防部長顧問薩克(Yuriy Sak)指出:「我們截獲了他們的戰車和裝備,這可能也是烏克蘭軍隊成功實施軍事行動的結果。俄羅斯一直向各種獨裁國家採購不同類型的彈藥,包括北韓和伊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