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東正教堂遭重創 澤倫斯基:俄軍用反艦飛彈轟炸所致

2023/07/24 16:36

Kh-22反艦飛彈(下方)重量達5.5噸。(擷取自俄國空軍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23日空襲烏南海港城市敖德薩,重創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保護的最大東正教堂—主顯聖容大教堂而引發眾怒,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矢言報復。他指出,主顯聖容大教堂是遭到俄軍Kh-22反艦飛彈摧毀。

澤倫斯基在23日的視訊談話中表示,夜間摧毀敖德薩主顯聖容大教堂(Transfiguration Cathedral)的飛彈,是俄羅斯Kh-22反艦飛彈。他指出,該市約有50座建築因飛彈襲擊而受損,其中約20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古蹟受到保護。

澤倫基承諾將再次重建大教堂,他另外強調,希臘領事館是受到砲擊影響最大的建築物之一。

Kh-22(又稱X-22)巡弋飛彈重量達5.5噸,彈頭950公斤,被稱為「航艦殺手」,可配備核彈頭。烏克蘭空軍表示,目前烏克蘭幾乎沒有能力摧毀Kh-22這種高速低飛的超音速反艦飛彈。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譴責俄羅斯襲擊敖德薩的世界遺產建築。

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否認烏方指控,強調俄軍只是對烏方生產無人艇的地方發動飛彈襲擊,並指這些設施附近有外國雇傭兵。俄羅斯國防部將大教堂被毀一事,歸咎於烏克蘭故意將防空系統部署在居民區。
俄羅斯23日空襲烏南港城敖德薩,重創主顯聖容大教堂,教堂內部柱子嚴重傾斜,地板上滿是磚瓦。(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