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戰力保存」 台東「天弓3型」飛彈車演練轉場

2023/07/24 10:56

天弓飛彈車在志航基地待命。(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漢光39號」實兵演習今(24)日實施「戰力保存」演練,模擬西部各軍用機場遭到飛彈襲擊,戰機緊急轉場,9架F-16V戰機及3架C-130運輸機,分別從嘉義及屏東等地,緊急飛進台東志航基地。4輛「天弓3型」防空飛彈車伴隨著雷達車、大批戒護軍力在志航基地內移動轉場,演練戰時機動保留反制能力。

台東天空今早相當熱鬧,漢光實兵演習「戰力保存」演練從今天上午7點展開,包括新竹、台中清泉崗、台南、屏東基地主力機種進行戰力移轉,降落在東部花蓮佳山、台東志航基地,其中,有9架F-16V戰機從嘉義基地轉進,3架C-130運輸機由屏東飛台東,原駐紮於東部基地的戰機,除緊急升空進行護航、確保東部空域安全外,待命機也駛入機堡中保存戰力。

台東志航基地除空中演練,機動雷達車也開出駐地,分別前往活水湖和縣道197線隱蔽處待命,4輛「天弓3型」防空飛彈車在雷達車和大批戒護軍力陪同下,在基地內移動轉場,演練戰時機動保留反制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