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受制裁影響?俄戰車廠交付全新T-90M、升級版T-72B3M

2023/07/20 20:18

近日俄羅斯烏拉爾車輛製造廠宣布,已向俄軍交付一批全新的T-90M和升級過的T-72B3M主戰車。圖為T-90M。(圖擷取自Rostec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衝突持續,即使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幾乎遍及各領域,但俄羅斯軍工產業仍舊持續生產各式武器。近日俄羅斯烏拉爾車輛製造廠宣布,已向俄軍交付一批全新的T-90M和升級過的T-72B3M主戰車,並稱這些戰車「需求極大」。

軍聞媒體《militaryleak》19日報導,已經整併入俄羅斯國企「國家技術集團」(Rostec)的烏拉爾車輛製造廠發布聲明表示,由於生產戰車的工作是直接由俄羅斯政府協調委員會負責監督,因此生產率在過去一年中提升了兩倍以上,聲明中更指出「在執行新世界秩序任務時,這些戰車的需求量尤其大」。

聲明續指,與俄軍簽署的下個戰車升級與生產案包含對舊款T-72B進行深度現代化改造,使其達到與T-72B3M相同的等級、將舊款T-80BV現代化至T-80BVM相同等級,以及持續生產T-90M。烏拉爾車輛製造廠總經理波塔波夫(Alexander Potapov)則表示,未來T-72、T-80和T-90系列主戰車將持續根據特殊軍事行動的經驗進行改裝。

俄媒《塔斯社》則報導,T-72B3M主戰車主要升級了與T-90M同等級的數位化瞄準系統、安裝新款「化石」Relikt爆炸反應装甲(ERA)、換裝壽命更長的2A46系列125毫米滑膛炮、新款超短波無線電台,以及新式滅火系統等。T-90M主戰車則是換裝2A46M-5 125毫米滑膛炮、馬力更大的發動機、「Kalina」先進火控系統、全天候熱成像車長瞄準系統,以及「化石」爆炸反應装甲等。

即使升級防禦和火力,T-72B3M與T-90M在戰場上仍不敵烏軍的各式西方先進反戰車武器,根據烏克蘭20日最新統計,俄軍被烏軍摧毀的戰車數量已達4129輛,其中也包含T-90M。不過近日傳出,俄軍在烏克蘭南部戰區已經投入號稱全球首款第四代主戰車T-14「阿瑪塔」(T14 Arma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