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軍流出簡報警告 中國軍艦產能多美國「232倍」

2023/07/12 19:53

美國海軍近日一份流出簡報指出,中國的海軍艦艇產能超過美國「232倍」。圖為解放軍海軍第三艘航艦「福建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近日一份有關中美海上軍事力量的簡報在網上流出,內容指出兩國的海軍艦艇數量和造艦能力相差懸殊,中國的海軍艦艇產能竟超過美國「232倍」,且在未來兩國的艦艇數量將相差高達100多艘。

美國網媒《The Drive》軍武專欄「戰區」(The War Zone)11日報導,近日一份疑似美國海軍提供給國會議員參閱的簡報在網上廣為流傳,並讓美國重新關注中美海軍之間造船與艦艇總規模令人擔憂的差距。簡報中以船隻總噸位比較指出,中國造艦能力約為2325萬噸,美國則不足10萬噸,兩者相差至少232倍。

簡報中也出現有關「海軍艦艇佔該國造船總收入的百分比」的比較,中國超過70%,美國則是95%。而根據簡報內容指出,截至2020年為止,中國海軍共擁有355艘包含戰艦、潛艦、掃雷艦、兩棲艦艇和大型作戰支援艦在內的作戰用艦艇,美國海軍則有296艘,到2035年,中國將有475艘作戰艦艇,美國則約有305至317艘,差距將進一步擴大。

美國海軍則向戰區表示,簡報是海軍情報辦公室(ONI)的分析資料,一名海軍發言人則指出,簡報內容是ONI根據多個公開資料來源製作而成,並將作為戰略競爭總體簡報的一部分,不過內容仍會進行動態調整。報導也提到,衡量造船能力是一項複雜的任務,簡報僅提供粗略的預測與估計,且受中國國有造船企業軍民兩用的性質影響,數據會有些許落差。

今年2月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Carlos Del Toro)就曾指出,中國海軍和美國海軍相比具有明顯優勢,關鍵原因在於中國試圖跨洋投射力量的強大動機;而中國船艦產量不僅贏在造船廠數量,投入大量「奴工」造艦的人數優勢,也是勝出關鍵,不像美國在取得勞動力上有法規限制和經濟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