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 F-16 訓練聯盟成形!烏克蘭飛行員下月開訓

2023/07/12 10:56

圖為一架執行海上巡邏任務的羅馬尼亞空軍 F-16 戰機。在羅馬尼亞日前宣布成立 F-16 訓練中心後,多個北約盟國也在昨日的年度峰會上與烏克蘭敲定 F-16 飛行員訓練協議。(美聯社)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廣受各界關注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昨(11)日於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 Lithuania)召開,而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昨日透過個人推特帳號發布消息,宣布與北約11國於場邊會議達成「F-16訓練聯盟」共組協議並簽署備忘錄(MoU),預計今年8月起將在丹麥(Denmark)展開烏克蘭飛行員的F-16戰機接裝訓練。

《路透》報導,在華府今年5月對北約盟國援烏F-16戰機「開綠燈」後,荷蘭與丹麥便積極推動該計畫進行,舉凡人員協助、維修後勤以及最終軍援戰機等方面皆不遺餘力,為的就是使烏克蘭具備足以對抗俄羅斯空優威脅的戰鬥機隊。丹麥代理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於該計畫的簽約儀式上表示,「我們將會在明年初看見烏克蘭飛行員的訓練成果」。

羅馬尼亞最高國防委員會(CSAT)本月7日發布聲明,宣布將成立F-16戰機的區域訓練中心,並開放給北約組織(NATO)的歐洲盟友及烏克蘭,進一步強化「歐洲-大西洋」(Euro-Atlantc)地區的國防與戰略嚇阻能力。

斯洛伐克曾在今年四月援烏13架 MiG-29 「支點」戰鬥機,連同波蘭援烏的戰機,烏克蘭共計獲得27架該型戰機,但 F-16 戰機的獲得數量至今仍掛蛋。(美聯社)

然而,至今尚未任何一個國家具體承諾提供自家的F-16戰機給烏克蘭,目前僅波蘭和斯洛伐克(Slovakia)對烏捐出27架MiG-29「支點」(Fulcrum)戰鬥機;此外,參與北約峰會的各國領導者皆同意未來將和烏克蘭深化合作,但仍未向烏克蘭發出正式入會邀請,也沒有提出具體的入會時間表(the timetable for accessi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