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直擊》空勤、特戰啟動聯戰模式 成功運送高山建材

2023/07/09 06:29

空勤總隊和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聯手,成功完成奇萊東稜大理石山屋建材空中吊掛任務。(空勤總隊提供)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空中勤務總隊與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連日來啟動聯合作戰模式,成功達成運送奇萊東稜大理石營地山屋建材任務;空勤總隊表示,7月4日至7日四天期間,共計出動5架次、13趟任務,吊掛7.2公噸各式建材上山,由於這趟任務以作戰任務規格執行,成效備受空勤及國防部肯定。

奇萊東稜大理石山屋建材經空勤黑鷹直升機運送後,外觀已初步呈現。(太管處提供)

空勤總隊第二大隊大隊長林國強指出,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執行奇萊東稜大理石山屋新建任務,營建署擔心因為高山地形嚴峻、特殊,加上各式建材重達7.2公噸,無法以人力駝運上山,經專案申請及內政部多次評估後,決定由空勤總隊出動UH-60M黑鷹直升機,擔任高山吊掛建材任務,空勤總隊接獲命令後,決定啟動聯合作戰模式,專案協同陸軍航特部支援執行。

空勤總隊出動黑鷹直升機,成功完成奇萊東稜大理石山屋建材吊掛任務。(記者游太郎攝)

空勤總隊表示,空勤第二大隊出動黑鷹直升機執行吊掛模式,經多次沙盤推演及現地熟飛後,評估飛行及運送不成問題,但建材在地面捆綁及安全檢驗部份,這方面必須由專業單位執行,太管處並無這方面的能力,經與國防部協調後,決定由陸軍航特部出動一組地面支援人員,全程協助執行各架次的建材捆綁及地面指揮任務。

空勤總隊和陸軍空特部人員,聯手完成大理石山屋建材吊掛任務。(記者游太郎攝)

全程督導的空勤總隊長井延淵說,空勤和航特部的關係密切,平常就有合作關係,戰時所轄的黑鷹直升機將納入空特部作戰指揮、管制,「平戰結合」及「平戰轉換」本來就是重要的任務之一,這次由航特部支援專業人力,經由地面作業的技術指導,全程以作戰任務規格執行,在安全方面也更有保障。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在空特部人員協助下,進行專業的吊掛任務。(空勤總隊提供)

太管處新建的奇萊東稜大理石營地山屋,屬組合式的避難山屋,由方型鋼及各型管板組成,長寬各為5.5公尺,可容納12人進駐,由於奇萊東稜海拔達3607公尺,為合歡山的奇萊登山口到岳王亭的東西向登山路線,從南投縣跨越中央山脈往花蓮縣,被列為岳界四大障礙之一,地形險峻、時有山難事故發生,為了保障山友的安全,因此規劃新建大理石營地山屋。

空勤黑鷹直升機出勤高山吊掛任務,須具備高度專業,全程也充滿難度和危險。(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