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軍團「全方位戰士體驗營」 16歲美眉驚豔:床大又好睡

2023/07/07 23:21

參訓學員體驗M110A2自走砲操作。(八軍團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防部暑期戰鬥營因疫情停辦兩年,今年重新推出,吸引全國120名國中畢業生報名,第一梯次今天(7日)圓滿落幕,剛從國中畢業的16歲顧姓準高中女生,人生首次體驗「洞六(早上6點)」起床點名的軍旅生活,她笑說,以前都認為阿兵哥都住在簡陋的大通鋪,沒想到現在的床又大又好睡,讓她對國軍有新的認知。

陸軍八軍團指出,「全方位戰士體驗營」以認識國軍最新戰備訓練為主軸,共區分兩梯次,第一梯次為7月4日到7日,第二梯次7月11日到14日,多元教學,寓教於樂,安排「八輪甲車模擬館訓練暨試乘體驗」、「T91 步槍模訓館訓練暨實彈射擊競賽」、「實戰化戰鬥射擊訓練」、「 野外求生技能暨宿營」及「興安專案營區參訪」等五大項多元軍事特色課程。

學員興奮登上CM11戰車。(八軍團提供)

顧姓少女提到對全方位戰士體驗營的心得時,特別對興安專案的體驗及參訪印象最深刻,在她過去的認知,官兵都是住在簡陋的大通鋪,舒適感不足,但這次的體驗改變了她的認知,床又大又好睡,未來也會把心得分享給在校同學及親友,讓他們瞭解新型態的國軍。

八軍團指揮官呂坤修今天主持第一梯次結訓典禮,表揚績優學員,肯定全體學員們對國防事務的支持與熱情參與,也期許參與「五新級」營隊的學生都能收穫滿滿,成為允文允武的「全方位戰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