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MQ-9敘利亞飛行 3架俄戰機干擾畫面曝光

2023/07/07 19:05

美空軍MQ-9無人機5日在敘利亞執行打擊伊斯蘭國(ISIS)的任務時,遭三架俄羅斯空軍戰機干擾,甚至近距離投射照明彈。(圖擷取自美國中央空軍司令部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MQ-9「死神」無人機曾於3月在黑海上空飛行時遭俄羅斯空軍戰機撞擊墜毀,5日又傳出同款無人機在敘利亞執行打擊伊斯蘭國(ISIS)的任務時,遭3架俄羅斯空軍戰機干擾,甚至近距離投射照明彈。對此美軍譴責俄軍行為「既不安全也不專業」。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中央空軍司令部(US Air Forces Central)指揮官格林克維奇(Alex Grynkewich)5日發布聲明指出,當日上午美軍三架MQ-9無人機正在敘利亞空域執行打擊伊斯蘭國任務,然而有3架俄羅斯空軍Su-35戰機違反規範干擾MQ-9,迫使其進行機動迴避。

聲明中提到,一架Su-35飛越MQ-9後投射數枚帶降落傘的照明彈;另一架Su-35則在MQ-9前開啟後燃器,發動機強勁的尾流使MQ-9操作員難以控制飛機。美國中央空軍司令部今(7)日也釋出雙視角影片,為MQ-9光電球攝影機與僚機畫面,可見MQ-9前已有一架Su-35,另一架Su-35則從上方高速逼近,並投射數枚照明彈。

俄媒《塔斯社》6日則報導,俄羅斯官員稱,這些無人機才是違反規範者,敘利亞反對派和解中心副主任古里諾夫(Oleg Gurinov)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無人機5日共侵入俄羅斯和敘利亞宣布禁飛的聯合演習空域5次,當天更有高達12次的飛航違規事件。

而早在今年3月中,美國空軍一架MQ-9無人機在黑海上空執行任務時,就遭俄羅斯空軍一架SU-27戰機撞擊螺旋槳,使MQ-9墜入黑海,事件使兩國因俄烏戰爭掀起的對抗再次加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