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夢碎?北約:烏克蘭反攻結束前不會取得西方戰機

2023/07/05 19:36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表明,烏克反攻完成前,不會收到西方戰機。(路透檔案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立陶宛維爾紐斯召開峰會前夕,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Rob Bauer)3日表明,烏克蘭在反攻結束前,不會獲得西方戰機。

烏克蘭一直懇求西方國家提供戰機,其中包括了一些北約成員國擁有的F-16。根據烏克蘭總統高級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iak)說法,烏克蘭可能會在大約2個月內接收首批F-16戰機。他還稱,烏方正在加快實施關鍵後勤保障的進程,以便讓F -16戰機加入到將俄軍逐出烏克蘭領土的戰鬥中。

不過包爾接受英國倫敦廣播公司(LBC)專訪時指出,援助戰機談判,須等到烏克蘭反攻完成後。他表示,提供戰機一事十分重要,但有關問題不會在短期內因為反攻而得到解決,訓練機師及技術人員,並確保戰機有妥善後勤保障,均不可能在反攻前完成。

包爾並強調,不該把戰機與反攻的討論混在一起,「我認為,烏克蘭要求這些戰機很重要、也在情理之中,但我們現在不該把這件事跟反攻討論混為一談」。

他認為,烏克蘭較俄羅斯更具優勢,因為前者擁有西方武器系統,接受過更好訓練,而且有更高士氣和動力。不過包爾承認,隨着烏克蘭推進及收復更多領土時,將需要遠程防空系統保護成果,過程可能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