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創戰車版「Top Gun」三連霸! 陸軍564旅布章有巧思

2023/07/03 10:58

陸軍564旅聯兵3營戰車1連連續3年獲得「戰車排專精訓練」的「金戰車」殊榮,因此製作紀念布章肯定官兵表現。(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陸軍564旅聯兵3營戰車1連日前參加「戰車排專精訓練」,並連續3年獲得「金戰車」殊榮,因此,該單位特別製作紀念布章,供官兵黏貼至頭盔後側。這款紀念布章繡有3輛金色戰車,凸顯其連3年斬獲「金戰車」榮譽,以及包含得獎年份、部隊前身番號等資訊,藉此肯定官兵堅實戰力,以及象徵榮耀薪火相傳之意。

「青年日報」今(3)日報導,陸軍裝甲564旅聯兵3營戰車1連日前參加「戰車排專精訓練」,經評比為綜合成績最高車組,獲得象徵戰力最高榮譽的「金戰車」,這不僅該單位連續3年獲得此殊榮,也是全陸軍戰車部隊中第一個且唯一的「三金戰車連」。

陸軍564旅聯兵3營戰車1連連續3年獲得「戰車排專精訓練」的「金戰車」殊榮。(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戰車排專精訓練」由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簡稱裝訓部)辦理的實兵、實車、實彈訓練,訓期約4周,參與這項測驗的官兵,須先完成裝甲兵戰鬥體適能、戰備裝載及行軍、攻擊、防禦指揮程序等測驗後,才能進行排戰鬥射擊、戰車機槍射擊等實彈鑑測項目。由於這項訓練擬真且要求甚高,因此又被稱為戰車版「Top Gun」。

據報導,官兵進行實彈射擊鑑測時,須限時精準完成射擊,還得驗證官兵下車戰鬥技能,因此不僅分秒必爭,還得考驗戰車乘員間默契。最終,564旅聯兵3營戰車1連戰3排參訓戰車,在戰車砲實彈射擊項目以最高命中率,拿下鑑測最高分,在參與同項訓練的8輛戰車之中脫穎而出。

值得注意的是,564旅聯兵3營戰車1連於前年、去年也有獲得「金戰車」獎項,分別是該連第1排與第2排獲此殊榮,再加上今年獲獎的第3排,成為國軍唯一達成「三金」的戰車部隊。為紀念這項得來不易的優異紀錄,該連特別製作紀念布章,繡上3輛金色戰車,以及「110、111、112」等三個獲獎年度,「7413」則是564旅前身番號,象徵榮耀薪火相傳的意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