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山布雷系統打造地雷島?王定宇駁斥:中共不攻台就不布雷

2023/06/30 14:14

台美雙方已完成簽署採購陸上機動布雷系統,金額達到45億4054萬元,這項俗稱「火山」系統的陸上機動布雷系統,將在2029年年底前完成交運,並且由本島北中南3個軍團的工兵群配備使用,牽制及阻絕共軍的進犯行動。(圖擷自美國陸軍官網)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台美簽署俗稱「火山」系統的陸上機動布雷系統,在野黨質疑要把台灣打造成「地雷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0)日提出3點說明,這是針對中共解放軍攻台時才快速布雷,不攻台就不會布雷;這是裝甲雷,不是人員殺傷雷;它是有定時自毀裝置的反裝甲雷,且外顯在地面,掃雷不困難。

針對火山布雷系統引發部分人士質疑,王定宇今日表示,台美的火山軍售案已完成,但一直遭受特定人士用扭曲的假訊息阻撓攻擊,國人必須了解3件事情。第一,火山系統是在台灣少數有限可供登陸的灘頭,當中共解放軍發動兩棲登陸作戰,才需要快速布雷,「解放軍不攻台,火山就不布雷,根本沒有平常設置雷區的可能性」。

王定宇說,第二,採購的是反裝甲雷,是針對一定重量或金屬磁性,才能誘發爆炸,不是腳踩上去的人員殺傷雷,這種反裝甲雷有相當大體積目視可見,並不會造成人員的誤傷。第三,火山快速布雷系統設有自毀裝置,定時後,哪怕不回收,時效過了就會自動失效,顯露在地面上,除雷並不困難,不會形成掃雷障礙。

王定宇指出,特定人士說台灣會變「地雷島」,事實上全世界唯一要擔心台灣取得火山布雷系統的人,是想侵略台灣的中共解放軍;那些放出假訊息攻擊的人,是裝睡叫不醒,為反對而反對,還是有意無意替解放軍的登陸侵台掃除障礙?

王定宇表示,軍方針對這起軍購案早已在網路提供正確訊息,維基百科也都查得到資料,這也是美軍除韓國外,唯一允許軍購的就是台灣。韓國必須在北韓發動攻擊片刻而有所需要,台灣面對意圖侵犯併吞的解放軍,在渡海3到5小時期間,我方必須在灘頭形成阻礙。

王定宇強調,該系統對台灣安全何平穩定有很大幫助,對解放軍攻台而言,必須做很多重新設定和想定。這項軍購案不僅見證台美關係穩固,也提升台灣的安全保障,幫助國軍用最小兵力守住灘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