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防部稱瓦格納部隊正前往莫斯科 這支軍隊成關鍵

2023/06/24 16:40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陣前倒戈,英國國防部表示,目前有瓦格納部隊正趕往莫斯科。圖為瓦格納軍人在俄國境內羅斯托夫-頓河畔合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陣前倒戈,稍早宣布佔領羅斯托夫-頓河畔城市(Rostov-on-Don)的軍事總部,俄國總統普廷痛斥這是叛國行為,英國國防部則表示,目前有瓦格納部隊正趕往莫斯科,並點名俄羅斯聯邦國家近衛軍將成為事態發展的關鍵點

《BBC》報導,英國國防部情報顯示,部分瓦格納部隊正在通過沃羅涅日州(Voronezh Oblas)向北移動,可以肯定其目的地是莫斯科。

沃羅涅日州位於羅斯托夫-頓河畔和俄國首都莫斯科之間,英國國防部指出,瓦格納幾乎可以說是確認佔領了羅斯托夫-頓河畔的關鍵設施。

英國國防部將瓦格納的叛亂視為「近年來對俄羅斯最重大的挑戰」,瓦格納部隊至少是從2處烏克蘭俄佔區進入俄羅斯,部分俄羅斯軍隊可能對此保持被動,並默許瓦格納的行為。

英國國防部認為,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裡,俄羅斯各處安全部隊的忠誠度,將成為事態如何發展的關鍵點,特別是專責國內保衛任務的俄羅斯聯邦國家近衛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