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嚎再響!義空軍慶建軍百年 消光黑「星式」F-104 驚喜現身

2023/06/14 13:01

義大利格羅塞托空軍基地日前有一架「星式戰機航太」所持有的 F-104「星式」戰鬥機升空,這也是義大利自 2004 年完全除役該戰機後,該戰機首度重返義大利領空。(義大利空軍推特)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空軍(the Aeronautica Militare)為慶祝建軍一百周年,空軍在今年 3 月舉辦盛大儀式,出動各式戰機並在空中展示分列式,傳達「飛向未來」(in volo verso il futuro)的劃時代意義;而在前(12)日的義大利格羅塞托空軍基地(Grosseto Air Base),一架帶著消光黑塗裝的 F-104「星式」戰鬥機升空,這也是義大利自 2004 年完全除役該戰機後,首度再有F-104發動機震撼人心的「狼嚎」響徹天際。

義大利空軍(the Aeronautica Militare)慶建軍一百周年,今年3月舉辦盛大儀式,出動各式戰機並在空中展示分列式,傳達「飛向未來」(in volo verso il futuro)的劃時代意義。(義大利空軍推特)

據《The Aviationist》報導,這架 F-104 目前為美國民營飛行公司「星式戰機航太」(Starfighters Aerospace)持有的 TF-104G 雙座機,為慶祝義大利空軍百年航展而現身。這架現行民用機號為 N991SF 的「黑美人」(Black Beauty)座駕,過去 30 多年曾是隸屬義大利空軍換訓隊第 20 中隊(OCU the 20th Squadron)、軍機編號 MM54258 的精銳空中力量;除役後則由「星式戰機航太」購入,經修復與現代化升級,現常駐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太空總署(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負責研究與實驗飛行。

F-104「星式」戰機過去 30 多年曾是隸屬義大利空軍換訓隊第 20 中隊(OCU the 20th Squadron)精銳空中力量。(義大利空軍推特)

據悉,TF-104G 本月 3 日由義大利空軍的 C-130J 運輸機送抵格羅塞托,組裝完成後於 10 日進行首次試車、12 日首度試飛,令當地航空迷期待不已;本次「星式戰機航太」參與的義大利空軍航展將於周末展開,除睽違 19 年再次升空的「黑美人」外,義空軍更會展示全球僅有的二戰轟炸機「卡普羅尼 」(Caproni Ca.3),向大眾闡述義大利空軍一世紀以來的建軍歷程。

我國在上世紀也曾擁有 F-104「星式」戰機,是美國盟友中第一個接收該型戰機的國家,全盛時期的機隊規模可達 300 餘架,但美國自 1979 年與我斷交後,相關戰機後勤備料陸續斷源、妥善率逐年下降,加上戰機已屆使用年限,最終空軍於 1998 年將 F-104 機隊全數除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