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止飛官帶手機上機? 國防部:上機前關機

2023/06/13 14:26

傳出空軍近期禁止飛官在值勤時攜帶手機,避免自拍圖片外洩機密,但此舉引發基層反彈,因為手機是急難情況向外界聯繫的重要工具。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表示,空軍考量以備不時之需,飛官可帶手機上戰機,但是上機前要關機。(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傳出空軍近期禁止飛官在值勤時攜帶手機,避免自拍圖片外洩機密,但此舉引發基層反彈,因為手機是急難情況向外界聯繫的重要工具。對此,國防部今表示,空軍考量以備不時之需,飛官可帶手機上戰機,但是上機前要關機。

國防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全民國防應變手冊」公布與國軍112年災害防救整備概況進行說明。由於近期傳出空軍禁止飛官攜帶手機上軍機執勤,以防自拍造成機密外洩,但基層官兵認為手機在緊急情況下,可以與外界通聯,認為此舉「因噎廢食」,而此事也引發退役官兵在網路上熱烈討論。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指出,國軍手機使用的管制很清楚,進入營區內要安裝國軍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MDM),但空軍的管理規定也是一體適用,但空軍考量不時之需,所以飛官可帶手機上戰機,但是上機前手機按規定要關機。

至於我國主力戰機之一的「幻象2000」戰機傳出因屆壽期將汰除,孫立方強調,國軍所有建軍備戰,均以敵情威脅、防衛作戰需求及聯合戰力規劃為考量並進行優先排列。

孫立方指出,幻象2000戰機的裝況、妥善率、使用情形等,目前均符部頒標準,同時在對美軍購66架F-16V(Block70)的建案之初,就已將幻象戰機的機隊狀況納入考量,因此對防空作戰的需求上並非嚴重問題,以目前狀況均能有效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