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圖耗盡「愛國者」? 俄再射10枚飛彈狂襲基輔

2023/06/01 22:52

俄羅斯3月間提供白俄羅斯一批「伊斯坎德M」彈道飛彈,此型飛彈可搭載核彈頭。(路透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1日凌晨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空襲,發射10枚飛彈襲擊基輔,其中包括7枚彈道飛彈。雖然烏軍又擋下了這波空襲,但烏克蘭軍事網站指出,一旦攔截彈道飛彈失敗,數百人恐葬送性命。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報告,1日凌晨2時50分至3時之間,俄羅斯發射10枚「伊斯坎德」(Iskander)飛彈,其中包括7枚「伊斯坎德M」(Iskander-M)彈道飛彈,以及3枚「伊斯坎德K」(Iskander-K)巡弋飛彈。這10枚飛彈都是從俄羅斯西部邊境的布揚斯克地區發射,全數遭烏軍防空系統擊落。

目前烏軍只有美國援助的「愛國者」,以及義法兩國援助的SAMP/T這兩種防空系統,可以攔截俄軍的彈道飛彈,但後者尚未證實投入使用,美國至今未說明實際交付的「愛國者」數量。

據俄方公布的資料,「伊斯坎德M」以每秒約2100至2600公尺(6至7馬赫)和50公里高度採超音速飛行。飛彈重量為4615公斤,彈頭為710至800公斤,射程雖僅500公里,但具有突破攔截系統的能力。同時,它不僅可以配備高爆破片,還可以配備集束彈、溫壓元件、高爆燃燒彈和混凝土破碎彈頭。

烏克蘭軍聞媒體《防務快報》(Defence Express)則提醒,俄軍1日發射的彈道飛彈若未被擊落,恐至少奪走數百條人命,但就算攔截率100%,墜落的飛彈碎片仍造成3人死亡,死者包括2名兒童,另有7人住院。

俄羅斯過去試射「伊斯坎德M」彈道飛彈的瞬間。(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